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石家锦幛依然在,闲倚狂风夜不收。——唐·杜牧《蔷薇花》

开心虎

<p>原创作品</p> <p>一丛丛、一簇簇的蔷薇花,盛开在仿若丝绒一般格外绿格外厚的叶墙上,远远望去犹如艳丽夺目的锦缎。熠熠生辉、分外美丽,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p> <p><br></p><p>蔷薇花的确摄人心魄,让人着迷,但她自己却能自持,不会因为自己的美丽而随意,而故弄风骚。她与玫瑰和月季一样,算是花中君子,满身都长着针刺,时时刻刻用这样的铠甲捍卫着自己的尊严,彰显着自己的人格,使觊觎者对她望尘莫及,望而生畏。</p> <p>我完全坠入梦境,陶醉在这花儿之中!蔷薇们集中在一起,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它们仿佛是一股股清泉,从花坛里流出来,飘飘洒洒,令人向往。哇;一阵阵清馨的芳香向我扑鼻而来!香味弥漫着整个公园,太好啦!啊!又是一阵甘甜的香味,伴随着凉爽的风,向我扑过来。淹没了我,包围了我,浸透了我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