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意外(白鹭村)

石月

<p> 2020年4月12日是星期天,6.30我去江边跑步,回来马上就要到家的时候,被突然飞来的锯片将我的大腿内侧划伤,出租车将我送到丹东中心医院,我老公穿着睡衣光着脚穿着拖鞋就跑来医院,我的大侄子、大外甥放下繁忙的工作来到医院为我办理好一切手续……。由于刀口很深也很长,手术必须8个小时后进行……。15点我进入手术室(全麻),骨一科宋大夫为我做了缝合手术,16点安全回到病房……</p> <p>  在住院期间,我深深体会到家人的关心,朋友的陪伴,姐妹的深情……。特别是我83岁母亲的眼神!我的侄媳妇放下两岁的宝宝每天为我洗头、擦身、洗脚……。</p><p> 当我的儿媳妇听到我住院的消息流着泪说:这个时候就是应该守在我的身边,由于疫情受隔离的限制(单位疫情期间不许任何人离京),很难忠孝两全(我还是接收了儿媳妇的钱,要不她不睡觉😪)……</p><p> 我的儿子是我家人最后一个知道的,他知道的时候,我已经手术回病房了。由于儿子工作的特殊性,疫情期间虽然家与单位仅5公里的路程,已两个多月没有回家,视频中的儿子脸涨的微红,泪水在眼眶中盘旋,一句 妈妈你心痛死我了……使我这个从腿受伤到手术完,没有流过一滴泪的我忍不住流下泪水……</p> <p>  拆线时候我的腿……</p> <p>  一个月了,我的腿基本好了,就是麻麻的木木的……</p> <p>  5月13日梅子妹妹开车去白鹭村,在家呆一个月的我好想出去呀,带着小凳拿着相机与脚架欣然前往……我们一行三人梅子、芳香、我,她俩负责我的行囊和安全。</p><p> 下午3点我们到了白鹭村,平时几分钟的路程我休息了5次。哈哈,躺了一个月体力真的不行了……</p> <p>  下面是我拖着不灵活的腿在白鹭村拍的照片,显摆一下。</p> <p>母与子</p> <p>等待</p> <p>舞者</p> <p>相爱</p> <p>飞翔</p> <p>  白鹭你展翅高飞吧,我坐在树林下面,举起手中的相机,始终只能拍到你远远的身影,当我屏气凝神按动快门的时候,其实你已看到我,你回过头来瞟了我一眼,轻轻震动翅膀飞走了,带走了我的向往只留下一种情思,在我心底缠绕,我想要和你一起飞翔,但是我却没有翅膀,只能无奈叹息,你是属于天空的,我是属于大地的,天空那么高那么远那么干净纯粹,大地那么深那么朴实那么粗犷浑浊,所以你是轻盈的优雅的,我是笨拙鄙陋的,我只能用相机留下你的身影,留下一点点绕来绕去的思念……</p><p> 谨以此片献给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我已康复,我也要展翅高飞……</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