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家门——小黑物语(1)

zhao yi

<p class="ql-block">2005年4月10日饭后,照例下楼到院子里散步。头天下了一场暴雨,电闪雷鸣。雨过天晴,心情大好。</p><p class="ql-block">当走到楼后草坪的路旁时,突然听到草丛里似乎有什么动静。蹲下张望,在不远的地方,有个黑色毛绒绒的小动物朝我跑来。哦!是一只浑身湿透了的小猫咪!伸出手,手掌张开,她竟然步履蹒跚地爬上了我的手心。小家伙似乎刚来世不久,又经受了一场暴风骤雨的打击,又冷又饿……</p><p class="ql-block">赶忙把她捧在手心,快步回了家。</p><p class="ql-block">老妈和女儿见来了一只小猫咪,十分欣喜。又但心她能否成活?老妈以前曾在二军大的动物实验室里工作,过去养过猫。只见老妈找来一支小牙签,沾了点光明牛奶,往小猫咪嘴巴上一凑,小猫咪下意识的抬起脑袋,伸出舌头吸嘬起来……嘿!真棒啊!她会吃就不愁活不了!</p><p class="ql-block">给她喂了光明牛奶后,老妈找来脸盆接了温水,就开始给这新来的小家伙洗澡了。喲!她虽个子小,但毛色柔软光亮,一身毛绒绒而且又卷曲。黑黑的身子,白白的肚皮,十分可爱。</p><p class="ql-block">由于她黑黑的背毛,女儿就给她取名叫:小黑了。</p> <p>女儿在客厅的长沙发床🛏️边给小黑也铺了一个小床(在一只皮鞋纸盒子里铺了些柔软的毛巾),小黑似乎十分满意,喵喵地欢叫……</p><p>安顿好了,小黑就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了。</p><p><br></p> <p>小黑是只小母猫,挺漂亮的。圆圆的眼睛,胸前一片卷曲的雪白细密绒毛。两只前腿上部黑花纹下部到脚都是白色。她活泼可爱,四处溜达,为我们增添了不少欢乐的气氛。</p> <p>小黑爬在我脚上,任我晃悠儿,好像是荡秋千……</p> <p>小黑在沙发扶手上任由你们撸毛……</p> <p>小黑有了好玩伴儿。一只绒布小老虎🐯。她开心地围着小虎转悠儿……吻一下小虎的脸。</p> <p>摆弄一下小虎的尾巴</p> <p>这小子,个挺高啊!</p> <p>我能骑到你背上吗?</p> <p>嗯额,你悄悄告诉我</p> <p>好啦!我骑上来了。你打算带我去哪玩啊?</p> <p>哎哟,我下来了!</p> <p>我们一起玩的开心喲,来,拍张合影照吧。一二,茄子🍆。太棒了!</p> <p>跳……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