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绿色军营

老爷子

<p>美篇制作:臧 锋</p><p>诗 作:艳 金</p><p>图 片:网络下载</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在军营里经常唱的一首歌</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歌词大意——</b></p><p>……</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色的帽徽</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领章</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色的战士</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思想</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全军上下一片红</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颗颗红心终于党</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毛泽东思想红旗举得高</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光闪闪照四方</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光闪闪照四方</span></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怀念军营</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高艳金</span></p><p><br></p><p>世上有什么最难忘记,</p><p>战友之情深埋在我心底。</p><p>它是我心中一块圣洁的绿地,</p><p>时常给我些荫凉,</p><p>时常给我些鼓励。</p><p>忘不了身上的绿军装,</p><p>忘不了生龙活虎的训练场,</p><p>忘不了那熟悉的起床号,</p><p>忘不了迎着晨曦的出早操。</p><p>……</p><p>军营的一切啊,</p><p>总是令我魂牵梦绕,心生向往。</p><p>忘不了政治课上,</p><p>臧指导员的循序善诱,声情并茂。</p><p>忘不了新战友那浓重的方言,</p><p>说话时的南腔北调。</p><p>忘不了老班长手中的一针一线,</p><p>为我缝补的军大衣,旧绵袄。</p><p>忘不了第一次收到家书时,</p><p>那一字一句的咀嚼,内心的狂跳,</p><p>和眼眸间的热泪盈眶。……</p><p>难忘的军旅生涯啊,</p><p>是您把我的意志磨炼,品格锻造。</p><p>忘不了那次师俱乐部看过的电影《黑三角》,</p><p>忘不了八一歌咏比赛时,</p><p>那激昂的旋律,高亢的歌谣。</p><p>忘不了那次精彩的联欢哟,</p><p>忘不了脱下军装时,</p><p>那深情的叮嘱,含泪的拥抱。</p><p>……</p><p>在火热的军营里燃烧、碰撞。</p><p>世上有什么最难忘记,</p><p>战友之情深埋在我心底。</p><p>无论今后我走到哪里,</p><p>都会时时想起,</p><p>都会常常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