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心儿童”——开远市第二幼儿园红色文化周线上教育活动

不二

<p>亲爱的家长朋友,小朋友们!</p><p> 你们好!</p><p> 红色文化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教育,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让孩子们从小感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我园将于本周内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心儿童”红色文化教育周线上主题活动,以幼儿能够接受的方式,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到生活中,让幼儿在家中也能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精神,敬仰怀念革命烈士,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p><p> 本周是我园的“红色文化教育周”,为此,我园倡议,“宅”在家中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快行动起来,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心儿童!请老师、家长、小朋友们共同完成线上打卡任务,希望大家积极参与!</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活动一:观红色电影,品峥嵘岁月</b></p><p><br></p> <p>  在中国,有些东西是任何一代孩子都不能错过的。各位家长不妨打开电脑,和自己的孩子分享一下当年的红色经典影片或动画片吧。如动画片《红游记》《英雄王二小》,电影《小兵张嘎》《鸡毛信》《红孩子》《闪闪的红星》等。</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二:唱红色歌曲,抒发爱国情感</b></p><p><br></p> <p>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让我们一起传唱这首经典的“红色歌曲”,用歌声传递我们爱党爱国的情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三: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b></p><p><br></p> <p>  在红星闪闪的年代,有许许多多革命小英雄。小萝卜头就是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小英雄之一,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故事:《小萝卜头》</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四:舞时代英雄,传扬革命精神</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勇敢小兵兵,我会吹喇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哒哒滴,滴滴哒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勇敢小兵兵,我会打锣鼓。</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咚咚锵,咚咚锵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勇敢小兵兵,我会开手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叭叭叭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勇敢小兵兵,我会丢炸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嘭......嘭......嘭......</p><p><br></p> <p>  让我们跟着丫丫小朋友,一起来学一学勇敢的小兵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活动五:制作五星红旗,铸爱国童心</b></p><p><br></p> <p>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旗上的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底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如同这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一般,让我们来制作一面五星红旗,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祈愿祖国!</p> <p>  别忘了,在小朋友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大朋友们用视频或照片记录下宝贝的精彩瞬间。</p><p>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孩子们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红色种子在幼小的心灵萌芽!</p>

红色

传承

小兵

小朋友

红星

精神

文化教育

勇敢

活动

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