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节之后

一壶山泉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世界上最动人的故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妈妈和我的故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世界上最伟大的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母爱</p><p><br></p> <p>结过婚,生过娃,流过泪,闯过鬼门关;中年丧偶,独自带3娃,熬过狼狈不堪……</p><p>对得起所有人,唯有对不起自己,也许,这就是母亲的一生。</p> <p>步入不惑之年,其实早已经​没有再要妈妈牵挂和操心的理由了,但是作为妈妈她永远没有放下对每一个孩子的挂念。</p><p>在每年每个后人的生日,一定是母亲的第一个电话的祝福和唠叨,逢年过节或者是天气骤变都是如此的电话叮咛,牵挂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挂念着我们的孩子……</p> <p>夜深时为你留守的一盏灯,</p><p>辛苦忙碌后为你泡的那杯茶,</p><p>甚至因为你不耐烦而默默挂掉的电话,</p><p>不管你怎样卑微和落魄,</p><p>她永远是你依靠的港湾,</p><p>她无限的包容你,甚至没有了自我,</p><p>她只做你的佛,</p><p>把你渡上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路。</p> <p>85岁的母亲虽然还是那么健朗,</p><p>我却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p><p>时不我待,那怕是岁月悠长。</p> <p>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p><p>你的爱不求回报</p><p>你的爱奉献到老</p><p>你的爱大公无私</p><p>你的爱无怨无悔</p> <p>母亲在,人生尚有来处,</p><p>母亲去,人生只剩归途。</p><p>世间所有的爱,都走向团聚,</p><p>唯有父母的爱,走向离别。</p><p>世上最悲痛的事莫过于,</p><p>树欲静而风不止</p><p>子欲养而亲不待</p><p>世上最美好的事是,</p><p>她陪你长大,你陪她到老!</p> <p>别去等待,别去告诉自己:等我有钱了,等我有时间了,等我荣归故里了再去孝敬母亲。时光太瘦,指缝太宽,许多人一转身就是一生,一别一辈子,别等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时,你才懂得什么是母爱,什么才是你一生的牵绊。</p> <p>母亲在,天天都是母亲节。‌</p><p>愿全天下的母亲健康长寿,万事如意!</p><p> 20200517于石铁白果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