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阅读,爱上数学。

苏思羽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数学阅读开拓了我的数学视野。</span></p> <p>接下来由我们给大家介绍这个假期我们读过的数学文化读本。</p> <p>李宏毅</p><p><br></p><p>这个游戏的奥秘是什么呢?就是把牌的纸张数写成尽量多的。当个二相乘的形式。剩余的是m,那么最后剩下的排的号数。一定是2xm号。</p><p> 同学们数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大家来找一找生活中有哪些和《魔法纸牌》有关的数学问题。</p> <p>赵千娇</p><p>我汇报的是标志的设计这一章,在这一章里我学到了我们身边处处都有标志,只是有些我没有发现,我们可以利用水平线、垂直线来分割。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自己试着家人们做一个标志✅。这就是标志的奥妙呀!你们知道了吗?快快去探索其中的奥妙吧!</p> <p>王淑杰</p><p><br></p><p>现在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创意图案设计。在这一章中,我学习到了不同的形状也可以密铺。如六边形和正方形就可以与三角形密铺。基本图形也可以密铺,先把基本图形上、下、左、右平移,或旋转到一定的角度。就可以得到一个漂亮的密铺图形。还可以把一个基本图形旋转或翻折也可以得到一个密铺图形,就如风车一样。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见到许许多多的密铺图形。就像家里的拼图或者客厅的地板,还有蜂巢…… 现在你们知道密铺图形是怎样设计的了吗?请尽情的去探索吧!</p> <p>苏思羽</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正方形是一种二维图形,也就是说它有长和宽。</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正方形有四条长度相等的边,也就是说它的长和宽相等。</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数学上,我们用图中这样的符号表示相邻两条边长度相等。</span></p> <p>  正方形有四个角,每个角的大小相等。</p><p> 正方形相邻两边形成的角是直角,角的大小用度表示,也写作“°”</p><p> 直角是90°。</p><p><br></p> <p>数学阅读让我更多的了解了数学的魅力所在,更加的热爱数学。</p>

密铺

数学

图形

正方形

可以

相等

我们

一章

标志

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