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鸟“白冠”的故事(三)

老翁小鸟

<p>宅家有“戏”(下)</p><p><br></p><p>平时,白冠除了在它的食盒里挑些食物,在草地里捕捉些虫子送给母鸟外,还常来与我交流。</p> 它总会停落在那根低矮的枝杈上等我过去,然后唧唧咕咕的对着我叫,我也吹着口哨,鹦鹉学舌地与它对。 <p>在噪杂的车流声中,白冠的啾唧细语反而显得格外动听,它那声似银铃的啼鸣,它那天姿娇柔的神态,一时让我陶醉在这真实的“小鸟依人”的情景之中。</p> 在聊天时,它还摆出各种POSE和神态让我拍照,可谓“超然绝俗”的模特! “清新俊逸” “温文尔雅” “昂首挺胸” “娇小玲珑” “呆萌” “胖丁” “挠首” “展翅” 貌似“披甲英雄” <p>俨然“忠贞卫士”</p> “思前想后” “左顾” “右盼” “酷似醉卧美人膝” “再抹翠绿映橘红” 就在编辑(三)时,白冠突然做出惊人的动举!它把刚能飞的幼鸟领飞到我们院里来了,同样也停在那根枝杈上,它好像在向幼鸟传授着怎么能做到与我们之间的情感交融。 白冠还特意从食盒里叼了食材喂幼鸟 可爱的幼鸟 <p>白冠精心照料母鸟,又保驾领飞幼鸟,为幸福的家尽责尽力。</p> <p>灵性的白冠,做出近乎“人之常情”的举动!让我们为之感动和欣慰!我们终于看到白冠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了完整的第二个家!</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