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瑶的网课之旅

陈宇瑶·雪儿

<p>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也影响了我们正常的教学秩序我们不能去学校上课,但是,我们求学的脚步却没有因为病毒的入侵停下来,便开始了网课之旅。</p> <p> (一)作业展示</p><p><br></p> <p>1.专心,认真的上网课,做笔记</p> <p>2.在讲课前,我提前梳理课文内容,画好思维导图</p> <p>3.每天认真地写语文正本,被吴老师评为优秀作业!😁😊</p> <p>4.每天中午,吴老师指导我们写字,每个字都认真的讲解。字变得越来越秀气了!</p> <p>5.诗歌创作</p><p> 感受,观察大自然。读诗,品诗,一首首诗歌从心中流露出来。</p> <p>6.习作练习与指导</p><p>在写作方面学会了批注,仔细品读自己的作文,认真修改作文。</p> <p> (二)制作小报</p><p>以小报的形式,记录点滴</p> <p>(三)节日</p><p>1.三八妇女节</p><p>我为妈妈精心准备了礼物</p> <p>我亲手为妈妈做玫瑰花。</p> <p>附上一首小诗</p> <p>2.五一劳动节,我为爷爷奶奶和所有劳动人民做了一顶防晒帽。</p> <p>3.母亲节时候,我为妈妈做了一张贺卡</p> <p>4.种花,写诗</p> <p>5.学习和面</p> <p>(四)晚上共读</p> <p>1.跟着智老师和吴老师,我们共读了《小王子》,共读结束后,写出读后感</p> <p>2.我们还读了第二本书《草房子》</p> <p>每天共读后,我随时记录下自己的的感受</p> <p>(五)假日活动</p> <p>1.游晋阳湖公园</p> <p>2.游《阎锡山故居》</p> <p>3.忻州古城</p> <p>(六)课外活动</p> <p>1.科普知识竞赛 </p><p>我和康嘉岳一起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科普知识竞赛》。</p> <p>2.辞春迎夏活动</p><p>5月5日,我和组员们一起在森林公园举行辞春迎夏的活动!</p> <p>辞春迎夏的个人感受:</p><p> 今年春天,是个特殊的季节。由于疫情我们宅在家里,不能出去。但我同样能感受到春天的到来:田野里有着许多野菜,小区里柳树吐着新芽,森林公园里听着鸟叫感受春天的气息。这个春天我不仅感受到了别样的春的气息,我还收获了许多知识,在语文的海洋中,诵读古诗;在数学中,重新认识了加减乘除,英语方面,学会了一些天气与蔬菜的单词。谢谢你春天。夏天你来了,我依然会在你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学习读书游戏!</p> <p>3.世界读书日,我和牛肖猛主持了活动。</p> <p>4.四3班《草房子》结营汇报演出</p><p>我分享了我的读书感悟:</p> <p>这本书中,杜小康经历了家庭变故,纸月从小没有母亲,一直由外婆照顾。秃鹤一直被别人捉弄,但最后凭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最后连主人公桑桑也经历了生离死别。我明白了,在人生的路上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会经历挫折,磨难。但也要勇敢的去面对,才有可能成功。俗话说的好,风雨过后才会有彩虹。</p> <p>我和戎盛天一起共读了《草房子》的最后一章节</p> <p>(七)编童话剧</p><p>马上开学了,我和同学们认真准备童话剧节目,准备开学后的表演。</p> <p>三个月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这三个月里我收获了许多,过得很有意义。上网课和在学校上学是一样的,只要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这网课一样是很有价值的。可爱的学校,明天我就可以见到你了!可以见到我朝思暮想的老师和同学了!</p>

共读

感受

草房子

春天

辞春迎

认真

老师

我们

科普知识

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