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学习

武佳耀

<p>  人的一生总是不平凡的,总会遇到磨难与坎坷,2020年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我们无法正常到校上学。在这期间,我们开始了长达三个月特别的学习——网课学习。</p> <p>  这段特别的学习告诉了我们许多,让我们懂得了许多。这三个月,必定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他像小老师一样,通过生活的点点滴滴告诉我们许多深刻的大道理。</p> <p>  每天通过奇妙的网络,听着老师情深般柔美的声音,听着同学们朗朗的书声和流利的回答声,我就感觉心情十分舒畅。虽然我们师生不能互相见面,但我们能从内心感受到对方,倾听到对方,我们是心灵相通的。</p><p> 课后作业是每个学生必须完成的,认真完成作业不仅是对自己负责的一种表现,而且还是一种对老师的辛苦付出和父母辛苦陪伴的一种感恩。每天听完老师的课后,我都会认真完成作业。作业少时,我就像笼中的小鸟,被释放一样,轻松而快乐,而作业多呢,我就像一条小河流,到了尽头,再也无法流淌,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垂头丧气……</p> <p>  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去学校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我们读书的脚步。每天晚上,我准时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听着同学们的朗读,思考着,记录着,讨论着,这难道不是学习的一种享受吗?</p><p> 我们共读了两本书。</p><p> 第一本《小王子》,这本书告诉我们,人只能用心去观察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到的。我们在生活中某些事物虽然不中看,但用心就可以感受到她的心灵美,眼睛有时是盲目,它并不能让你得到真理。</p><p> 第二本《草房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六年刻骨铭心的校园生活。在这两个月来,我们一直跟随桑桑的脚步在油麻地到处旅游,我们与坚强的陆鹤、可爱的纸月、骄傲的杜小康以及牧羊少年细马交上了要好的朋友。我们还走进了蒋一轮与白雀的世界,跟秦大奶奶一起回顾过去,还和桑桑一起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一路走来,我感到了温暖,世间充满了爱,爱是可以感染的。</p> <p>  书中自有黄金屋,但是实践是不能缺少的。劳动节,我跟随奶奶锄草,放土豆;亲自种豆角,黄瓜。就是这些简单的劳动也让我累得口干舌燥,精疲力尽,这时我不仅体会到了农民伯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也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p> <p>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课后时,我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与大自然一起玩耍,向大自然吐露自己的心声。回到家后,再拿起我的武器—一笔将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完成习作,我会特别有成就感。</p> <p>  因为这段时候长时间的阅读加写作,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不少,我还要继续努力,不能骄傲,要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p> <p>  除了学习,我也要锻炼身体,踢踢球,可不能懒惰,健康第一,生命才是最重要的!</p> <p>  网课马上要结束了,在这三个月的时光里,处处充满了暖人的回忆,这些回忆会伴随我们成长,让我们把这些回忆装在内心的深处吧……</p>

我们

桑桑

作业

课后

大自然

老师

学习

脚步

认真完成

油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