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美好的一天

开心

<p><b style="color: rgb(1, 1, 1);">  5月15日是立夏后第十天,天气清爽,凉风习习,空气清透,是拍照的好天气。下午四点左右,我和夫人一起到了园博宛游玩拍照。这也是疫情以来第一次出远门。到了那里,游人稀稀拉拉。由于心情好,我们一边玩一边寻找景点拍照。由于沿途遇见许多开满鲜花的夹竹桃,有红的白的还有棕黄色的很漂亮,我拍了许多。荷花池的荷花己含苞待放,也拍了十来张。晚7点前,我赶紧回到钢琴桥上拍日落,但时机晚了5分钟,没有抓住机会,只抓了日落余晖!但不管怎样,觉得有所收获,可算是初夏美好的一天。</b></p> <p><b>这张照片焦点在园艺工人身上。她在那里收拢修剪落在地上的三角梅花絮和枝叶,与广阔蔚蓝的天空、高架桥、花廊构成一幅有层次的美丽的画面。</b></p> <p><b>夹竹桃花,荷塘,逆光,人象身上的轮廓光……。</b></p> <p><b><i>白墙翘角,有点微派的情调。</i></b></p> <p><b>拍人像:天空比例4:6,底边压脚拔高。</b></p> <p><b>这张照片画面复杂,内容丰富,为衬托画面之美,必须有人物(主题一焦点)来点缀。此时光线西斜,环境光偏红,很容把人物脸面拍成暗红色。你觉得这个难题是如何解决的?</b></p> <p><b>“叔叔,能为我们拍个合影吗?”, “没问题,来吧!“ “请伯母与我们合一张吧。” “好。” 咔嚓。</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这两位美女,其中一位是摄影师。开始我偷拍了两张,不象样子,后被她们发现后,直朝我笑。“不好意思!”“美女,您俩都很漂亮,让我给您拍一张吧!”摄影师说:“好,谢老师!”于是我“咔嚓”就有了这张照片。</i></b></p> <p><b><i>”中国节”看似“红十字”,此时恰有一位类似带防护口罩的美女护士路过,留下疫情记忆。</i></b></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 服务中心入园左侧荷花池的荷花己含苞待放。己有荷粉在拍照了。</i></b></p> <p><b>因场面大,几朵荷苞分散其中,只能用200mm以上长焦才勾得上,此时是下午4点半左右,光线仍很强,我只能是这点水平了。</b></p> <p><b>这张漂浮在池塘的荷叶很有特色,一阵风,把它吹得远离“集体”。我立即咔嚓下来,挺像一条漂流在水面上的小船。</b></p>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沿途有许多夹竹桃正开着各色漂亮的花。我也真不知道如何用相机去表现夹竹桃花美丽的特色,还需学习和体会。</i></b></p> <p><b>我6点50分赶到这里,己经晚了,夕阳很快沉下去了。我只抓到点夕阳的余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