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雨蒙蒙

腾飞

<p>  漫步风雨中,特别是夜幕降临之后。孤单的独行,总会给人带来一种失落与伤怀,心中也不免会勾起种种思绪或遐想篇篇……</p><p> ——题记</p> <p>作者/腾飞</p><p>摄影/腾飞</p><p>摄影器材/华为荣耀</p><p>取景/黑沙河生态公园</p><p>后期处理/腾飞</p><p>背景音乐/雨中行</p> <p> 今夜雨蒙蒙 </p><p> </p><p> 听老一辈人常说;久晴必遇连阴雨,这话说的一点都没错,时至今日,我们这已经下了好几天了。每天大一阵小一阵地下个没完没了。常言道,阳光总在风雨后,可摆在我们面前的却是细雨绵绵无尽期,这样每天待在家里,也确实令人难奈。</p><p> 窗外,雨还在下着,但不是很大,晚饭后的我,待在家里实在是困忧,于是,便撑起了雨伞出了家门,漫步走进了小区后面不远处的一座生态公园。公园内,昔日暗红色的绿色通道,被近期的雨水冲去了尘灰,更显得格外的红润,各种彩色化石,也变得更加的清惞,被多日雨水沉浸的公园里,空气中能够感受到泥土的芬芳。道旁两边的花草树木,遇到久违的雨露滋润,各显娇姿,并散发着浓郁的芳香,着实让人心旷神怡。此时的我,情不自禁地从内心发出一声万分地慷慨。啊!这外面的世界好美呀!</p><p> 家,虽然温馨,也很温暖,但久待难安,时而走出去,体验一下大自然的灵感,能给人带来一种在家里所得不到地异样感觉和美的享受。不由得让我举目四下观望。不襟让我感到特别的惊讶,心想这硕大的公园,如此的芬芳,怎奈就我一人孤赏独行,顿时感觉到了一种失落与伤怀。而往日那成群结队,穿流不息的人群,此时此刻又都去了何方?此时的我也由如在梦幻中进刀了遐想,手中撑着的雨伞,也不由自主地离开了头额,跌落而下滑。别说是雨湿衣襟,就连发湿水流肩,眉露湿眼窝都毫无感觉。</p><p> 突然,一阵雨点砸在了我的额头上,打破了我沉静的思绪,赶忙把失落的雨伞重新撑过了头顶。雨又下大了,打在伞布上噼里啪啦的声响,让我回过神来,也慢慢地有所感知,这才意识到原来公园的如此沉静,就是因为这场雨,把每天前来公园散步的人群全都堵在了家中。</p><p> 在这宁静的夜晚,在这宁静的公园小道上,只有我一个人,傻傻的在风雨中徘徊,在昏暗的路灯下独行。当时的我显得是那样的让人不可思议,可我本人并没有在意,我道觉得在风雨中慢步,别有一般乐趣,也能够让我的头脑更加清醒,这样也许会让我明天的心情更轻松,精力更旺盛,生活更美好……</p><p> </p><p> 雨中行人:腾飞</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