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角树》(作者:李增强)

旭馨鑫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千年的皂角树,一生经历无数次风霜雨雪,雷鸣电击!虽然我全身千疮百孔,但是我的根却深深地扎在泥土岩石之中。我枝繁叶茂!在我的脚下簇拥着一棵又一棵的小树一一一一我的儿女子孙!</p> <p class="ql-block">从此,我们皂角树家族的兄弟姐妹,子孙后代,互相依偎,互相拥抱。在我这颗千年皂角树的庇佑下,慢慢地向四季轮回出发。</p> <p>秋霜来了,我们的叶子凋谢了,枯萎的枝丫中有一个个鹊窝,窝中住着喜鹊全家。</p> <p class="ql-block">冬天,西北风呼呼的叫着,大雪纷飞!然而喜鹊窝在我的枝Y杈上安然无恙,喜鹊全家生活得多么愉快!</p> <p>春潮來了,江水汹涌澎湃!花🌸而露出了笑脸。晨曦初露,黎明之时,我们一齐又长出了嫩绿的新芽!</p> <p class="ql-block">夏天到了,有时候狂风怒吼,仿佛把我们连根拔起!有时候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冰雹一齐向我的头上袭来!火热的盛夏我的儿女子孙在我的荫凉下他们多么凉快、悠闲、自在、逍遥!</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有一位诗人看见了千年古皂全家,他不由得赋诗一首:</p><p class="ql-block">吾乃千年古皂树</p><p class="ql-block">枝繁叶茂根基深</p><p class="ql-block">雷电风雨不畏惧</p><p class="ql-block">风霜雨雪皆不怕</p><p class="ql-block">一生坎坷磨砺多</p><p class="ql-block">天佑古皂结硕果</p><p class="ql-block">【2020.5.16旭馨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