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绽放的令箭荷花

黑色郁金香

<p>两年前,别人用报纸包了两根枝条给我,一根是令箭,一根是昙花。家中只有一个深盆,我一偷懒,就把两根枝条插在同一个盆里了。于是乎,这盆呈披头散发状的花一半是令箭一半是昙花,赏了令箭再赏昙花。喜欢令箭的艳,也喜欢昙花的雅。佛系养花,任由其自由发挥,风吹雨淋,照样傲娇。</p> <p>4月中旬,花芽开始冒出</p> <p>是不是挺萌萌哒?</p> <p>慢慢的,花芽越来越多</p> <p>花芽越长越长</p> <p>每天下班,给花浇浇水也是乐事一桩。带水珠的花苞平添几分娇艳</p> <p>慢慢地饱满起来了</p> <p>5月中旬,花要开了,期待ing</p> <p>傍晚出门时,已半开模样</p> <p>果然,等我散步回来,今年的第一朵令箭花朵已绽放了。</p> <p>客厅里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非常好闻</p> <p>第一朵,特别稀奇些。</p> <p>拿着手机不停地拍,正面,侧面,上拍,下拍,整体,特写。。。不知不觉,手机里全是花花</p> <p>第二朵也开了</p> <p>第三、第四、第五、第六。。。花儿接二连三地开了</p> <p>有点应接不暇的感觉</p> <p>美吧?</p> <p>早上,上班前,赏花是必修课。下班,打开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赏花,嗅嗅花香,忍不住又摸出手机拍几张。</p> <p>令箭花期比昙花长,可以保持两三天时间</p> <p>我喜欢它的艳丽多姿,百看不厌</p> <p>今天,最后一朵令箭的花苞也开了</p> <p>令箭的花期即将过去了</p> <p>它的花瓣可以煲汤吃,也可以切碎了做鸡蛋饼吃。据说有美容养颜之功效。但我不忍心吃了,待花谢了,直接埋入土中当作花肥更护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