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题照(作者:张学生)

一画开天

<p><b>配图:一画随拍</b></p><p><b>目的:记录美好,分享感动</b></p> <p><b>校园内的凤凰花</b></p> <p><b>这一组是俺家熊老师拍的校内凤凰花开,真漂亮,我再分享给大家,放松一下。我白天没机会去拍,只能借助他的照片分享了。</b></p><p><b>🌹🌹🍵🍵🌹🍵🍵🌹🌹🍵🍵🌹🎉🎉</b></p> <p><b>开学前后一画小记</b></p><p><br></p><p><b></b></p><p><b>5月14号周四晚,他有夜自习,我独自一人在学校对面的村子里走路散步。这些小村子天黑之前,显得很宁静,祥和、美好。我走走逛逛,随拍了一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后来家乡才子张学生弟为我随拍照片题词啦,非常感谢!夜晚九点多我把学生的词发到朋友圈,我校麦强主任看到后,兴趣高昂,一连串的点评学生这首诗词。哇天,感觉麦主任每一句点评都到位,水平很高。我要保存他的理解和美评。晚饭后,电视也没啥好看的,还是把自己的随拍连同学生的词,主任的精彩点评做成美篇一并保存。非常感谢词作者张学生和麦强主任精彩点评!</b></p><p><b>🌹🌹🌹😄😄😄</b></p> <p><b>5月19号在郑州群里看到群主的每日一句,其中一句,即:</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收集平日里快乐的瞬间,回击那些糟糕的日子,让生活变得快乐起来。</b><b>非常欣赏这句话!非常喜欢,说出了我想说又没有说出的话。这句话好像对我说的一样,我平时走路随拍就是保存瞬间美好,做美篇就是收藏快乐。感谢群主的每日一句。</b></p><p><b>5月19号晚8时</b></p><p><b>🌹🌹🌹</b></p> <p><b>感谢张学生才子赠诗</b></p><p><b>临江仙 题照</b></p><p><b>作者/张学生</b></p><p><br></p><p><b>四朵葵花追落日,</b></p><p><b>唯余一朵忧伤。</b></p><p><b>芭蕉羞舞绿衣裳。</b></p><p><b>彩霞铺万里,为我望家乡。</b></p><p><br></p><p><b>古树经风千百载,</b></p><p><b>红尘阅尽沧桑。</b></p><p><b>余晖诱客步方塘。</b></p><p><b>黄昏休照水,顾影透心凉。</b></p><p><b></b></p><p><b>5月14号晚上9:42分</b></p> <p><b>保存麦强主任的原话精彩美评</b></p><p><br></p><p><b>第一句:用追字很生动,妙笔横生。[强][强]</b></p><p><br></p><p><b>第二句:"忧伤"衫托作者心境,多愁善感,情意绵绵。[强][强]</b></p><p><br></p><p><b>第三句:羞舞,如豆蔻年华青涩的女人初次登台演出跳舞,还是放不开。。</b></p><p><b>[呲牙]🙏🙏[强]</b></p><p><br></p><p><b>第四句:用词豪迈大气辅万里,彩霞很美,在彩霞的方向就是我美丽的家乡,表露出作者的情怀热爱家乡,思念家乡。</b></p><p><b>🙏[强][强]</b></p> <p><b>5月14号晚9时一画随吟</b></p><p><br></p><p><b>天光云影共徘徊,</b></p><p><b>尚有花儿为我开。</b></p><p><b>傍晚余晖无限好,</b></p><p><b>远方游客北方来。</b></p><p><br></p> <p><b>池塘岸边的水草</b></p> <p><b>开侨高中夜景</b></p> <p><b>14号晚走了10公里</b></p> <p><b>发朋友圈的截图</b></p> <p><b>截图,感谢大家关注留言美评</b></p> <p><b>5月16号周六,五点多我们就起床了,他6时就回校补课,我出门走路独自来到我们小区对面的新外滩,看风景随拍。这一组照片就是今早所拍:一轮红日冉冉升起,江水都干了,金凤凰花开红红火火,小黄花金灿灿,争奇斗艳,魅力无限。</b></p> <p><b>金凤凰花开红艳艳</b></p> <p><b>一轮红日喷薄而出</b></p> <p><b>小黄花金灿灿的</b></p> <p><b>新外滩对面楼房在江中的倒影</b></p> <p><b>这是5月11号晚上走路随拍,那晚由沿江大道一直走到新昌农行那里回到新安小学门口江边。途中遇到下雨,我跑回来的。</b></p> <p><b>5月11号我们开学了。上学路上每天经过这样一段花径,碧桂园的围墙下花树蓬蓬勃勃,红绿叶子相互错落有致,自然形成一个弯弯的过道,行人走在下面不用戴帽打伞,就能遮阳、防晒,走在下面非常美好惬意。</b></p> <p><b>对面是我们学校</b></p> <p><b>5月6号早走湿地公园</b></p> <p><b>这是5月6号早走路,凤鹤湾湿地公园随拍:天蓝如洗,这样的蓝天白云在开平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了,大多数都是灰蒙蒙,雾沉沉。今早太阳一早就很厉害,走两圈回来了,太热了!</b></p> <p><b>5月7号早走小区门前公园随拍</b></p> <p><b>5月9号周六早走湿地公园,</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随拍和多张晨曦美景</b></p> <p><b>5月9号下午他开会,我顺路到侨园千惠超市逛逛。走到超市,门口站岗测体温的人不让我进。我出门时忘了戴口罩。只好在附近大街上寻找医药店,在红绿灯不远处街两边各有一家药店。庆幸自己能买到口罩。走进药店一元买一个,戴好口罩顺利进了超市。看来,现在出门:钥匙、口罩、手机,这</b>三样东西一样不可少<b>,否则超市这样的公共场合不允许进的。爸快过生日了,想给爸买件衬衣,但长袖衣服都收起来了,全是夏装。逛半天也没有买到合适的衣服。他开完会就跟他一起回家了。</b></p> <p><b>5月10号早五点半起床,洗簌完毕,把豆浆打上,6点我们出发了。我们从湿地公园旁边的村子里进去,后走到台山附近的村子,由吴汉良学校附近走出来。这是疫情期间最后一次早晨走路了。</b>5月11号开学,<b>我们的自由自在,早晨一起走路锻炼身体的美好生活结束了。再想走路要么是周六周日,要么是夜晚了。感谢疫情,让我们过了一段相伴相随,形影不离的美好时光。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所以要感恩感谢和珍惜。😄😄🌹</b></p><p><br></p><p><br></p> <p><b>家里几盆小花长势喜人,烧汤花开了,色泽玫红,鲜艳亮丽,散发出扑鼻清香,沁人心脾,还有驱蚊之功效。</b></p> <p><b>空气湿度大,发现吊兰叶上两处小水滴,我把它处理后,照片还挺美的。今天5月10号,五月第一个周末,是母亲节。刚好写上最美的话:祝福天下母亲节日快乐,祝福亲们天天开心快乐!😄🌹🌹</b></p> <p><b>这十多个馍是5月13号晚包的。疫情期间几乎是一周这样包一次,每一次包好放在冰箱,每早走路回家吃一个。由此,足见俺家人他多么爱吃面食,爱吃馍啊。为了他,我这个爱吃米饭的人也只能顺着他,跟着他吃面吃馍了。疫情三个多月,几乎每天早晨走路回来,要么打豆浆,要么搅葛粉做点稀的,一人热一个馍。他又爱吃,早餐就这么简单,省事省时,我觉得挺好的。</b></p><p><br></p> <p><b>俺家人爱吃面,今天早晨他一早回校补课,我走路买菜回来就发面,煲汤,中午做馍。这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小康生活。呵呵</b></p><p><b>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b></p><p><b>🌹🌹😄😄😄🌹🌹</b></p><p><b>2020年5月16号周六晚10时完成</b></p> <p><b>这几张照片是2013年5月,小弟孝心,带爸妈游玩北京拍摄的</b></p> <p><b>昨夜几乎没有睡着,15年了爸妈生日都没有在身边,惭愧。只能翻看老照片。祝福老父老母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长命百岁!</b></p><p><b>5月19号早</b></p> <p><b>5月19号早一画随吟</b></p><p><br></p><p><b>昨夜辗转枕难眠,</b></p><p><b>父亲寿诞在今天</b></p><p><b>距离太远难陪伴,</b></p><p><b>康健平安福寿绵</b></p><p><br></p><p><b>祝老父老妈身体健康,平安快乐!我每天都想你们。[拥抱][拥抱][拥抱]🎁🎁🎁[蛋糕][蛋糕][蛋糕]🙏🙏🙏🎉🎉🎉[蛋糕][蛋糕][蛋糕]</b></p> <p><b>2011年4月爸妈在开平留影</b></p> <p><b>非常感谢亲朋好友的祝福美赞,感恩所有人🌹🌹🌹🍵🍵🍵🌹🍵🍵🌹🌹</b></p> <p><b>艺术作品都来源于生活,照片中的女孩是我小侄女溪溪,我非常喜欢💕她,就保存到美篇中了。2020.5.19号晚上</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谢美友点赞分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