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瞬间——李俊洁

月琴

<p>大家好!我是李俊洁</p><p>2020新年伊始,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轨迹。不能正常开学,只好宅在家里。经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反复研究决定,停课不停学,老师和同学由原来的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我们走进了空中课堂。疫情是绊脚石,也是垫基石。这期间,我有过迷茫,有过烦恼,但是我明白我在成长。</p> <p>2月16日,是我们本学期空中课堂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我在熟悉的国歌旋律响起时,站在自家院子里,顶风冒雪,升起了我心中那高高飘扬的国旗。激动、感恩,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p> <p>亲眼所见在哪漫长的寒假期里,新冠病毒是何等地猖獗,以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为代表的医护英雄们,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力量,展示了中国的脊梁。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筑起并坚守以武汉为重点的全国人民防控网,疫情期间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国爱的温暖,同时也让我们每个人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必须惜时如金,发奋学习,勇于奉献,争做祖国未来的栋梁。</p> <p>刚开始上网课,我对电脑的使用,老师的网课方式都不熟悉,常常是手忙脚乱,一节课下来什么也没干好。现在好了,我能很享受地听老师讲课,做好课堂笔记。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她教我们的语文课。我们同学可喜欢她啦!老师的头脑像个知识的海洋,有用不完的知识;她有爱心,关心起学生来像个慈母;她是严师,在教学方面,对学生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她教法灵活,善于以形体语音助教,会让你在开心之中,愉快地完成学习任务。</p> <p>要做到有成效地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笔记是很关键的一步。我总是在老师上课前准备好学习材料。这样不会耽误课上的学习时间。下面是我的几份笔记和作业。</p> <p>我的笔记、作业经常被老师选为模范作业。但是我知道我们班还有很多优秀的同学,是我学习的榜样。</p> <p>我非常喜欢老师送给我的小星星和爱心。</p> <p>我的小练笔《第一次充卡买馄饨》,得个A+++。我知道这是老师对我的鼓励,我一定认真观察生活,努力学习。</p> <p>学习《游金华的双龙洞》,按照游览顺序我写了《游千岛湖》。</p> <p>学习《我的奇思妙想》,我写了《未来的汽车》。</p> <p>五.一假期,我和我的同学去里口山动物园去玩。我再次按照游览顺序写作《里口山动物园游记》。</p> <p>我很喜欢古诗词地吟诵,吟诵能增强我的自信心!辛弃疾的词《清平乐.村居》</p> <p>教我们数学的是王老师。她的声音很甜,讲课条理清楚。我很喜欢听王老师讲课。我一惯认真完成作业。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对老师辛勤劳动地尊重。</p> <p>老师为了鼓励我。说我的作业可以做字帖,我真高兴!每次都用心地完成作业。</p> <p>淘气的数字“3”。是我制作的有关奇数和偶数;质数和合数的小绘本。绘本中讲述了有关概念,和它们之间的关系。</p> <p>网课期间我不仅能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上课,按时完成作业,我还学会了做家务活,养成了爱劳动的好习惯。</p><p><br></p> <p>我和奶奶一起揉面包饺子。在奶奶地指导下,我都学会了包饺子了。尽管我包的还不漂亮,速度还很慢。</p> <p>准备做鸡蛋饼了。我做的鸡蛋饼可好吃了。</p> <p>摘小葱也是一项细活,马虎不得。看我摘得熟练吗?</p> <p>休息时,浇浇小树、花草。这些也都成了我的兴趣爱好。</p> <p>  我酷爱音乐。老师通过网课教给我们的歌曲,我更是倍加珍惜。课下我总是反复地听录音,认真学唱。这是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p> <p>老师教我们的曲子《天空之城》。我很喜欢,但我弹得不够好。</p> <p>这节音乐课,我们跟着老师学习打节奏。我练习了好多遍,打得还是不够好。</p> <p>我喜欢科学课。老师讲过的试验,我在家里都尽可能地去做一做。吹出个小泡泡来真高兴。这节课我知道了什么样的液体可以吹出泡泡来。</p> <p>通过本次试验,我明白了液体有热涨冷缩的性质。我还知道了温度计就是根据液体热涨冷缩的性质制造的。</p> <p>飞起的易拉罐。这个试验很不好做。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做成了。</p> <p>飞起的易拉罐试验成功。给自己鼓鼓掌。</p> <p>这节课通过试验,让我明白了机身重的飞机下落的快。</p> <p>唐老师让我爱上了科学课。看我这么多小飞机飞得多好啊!</p> <p>课余时间我会按照体育老师教给我们的方法,注意锻炼身体。体育是我的一个弱项,我必须加强锻炼!</p> <p>小小乒乓球,还真是不好接。</p> <p>看我画的图画好吗?不论怎样我都是认真画好每一笔。因为我们的美术刘老师对每一个同学的每一次作业,都是不厌其烦地一一品评。</p> <p>这是我设计的“空中之城”。漂亮吗?</p> <p>诗配画《忆江南》,我特别喜欢这幅画。也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评价。</p> <p>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当李老师下达“小老师、小主播”的征集令时,我都积极主动,抓住时机争做“小老师、小主播”。课下我都认真准备,每次主播都受到了老师和同学高度地评价!</p> <p>空中课堂,锻炼了我的语音表达能力,我的主播,多次受到嘉奖。尽管得过很多的奖项,各种奖状、勤学币等,我还是喜欢做小主播的奖状。我明白,所有的奖项都是老师对我的鞭策,我会倍加努力的。</p> <p class="ql-block">几个月的网课学习,正如晨瑞爸爸说的那样:我们高区一小的同学们在“空中课堂里”所享受的,是由整个级部老师共同准备的“智慧结晶大餐”。我们是幸运的。在此我想感谢:高区一小所有的领导和老师,感谢我的班主任,感谢给我任课的所有教师!感谢我们活力四射组的组长晨瑞爸爸!因为有了你们辛勤地工作,才保证了我们“空中课堂的美餐”,常用常新。有了你们忘我地负责精神,才能让我们的学习任务得以顺利完成。由衷地说一句:谢谢你们!</p> <p>空中课堂,让我懂得了孝道、感恩是做人的上德;空中课堂让我明白了智慧和能力必须正运用;空中课堂,让我学会了独立自律的学习方法。尽管如此,我还是想念我的老师,想念我的同学。期望着空中课堂完美地谢幕,期望复课复学的一天早日到来。到那时我和老师、同学重新以崭新的姿态,迎着朝阳走进校园。</p><p><br></p><p> 李俊洁 四.四</p><p> 2020.5.16</p><p> </p><p> </p><p><br></p><p><br></p><p><br></p><p><br></p><p><br></p>

老师

空中课堂

我们

同学

学习

作业

喜欢

认真

讲课

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