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芍药花的诱惑

阳光

<p>  连续几天的雨终于停了。</p><p> 练太极拳一个多小时了大雾还没散去,如果太阳出来,这雾应该能散吧?忽然有一种想到山里看雾的冲动,因为去年秋天,我跟朋友在山里邂逅过一场大雾,看那浓雾由升腾直到飘散的景象,真的是太壮观了!</p><p> 刚好看见去年跟我一起看雾的朋友也出来锻炼,便毫不犹豫的跑过去,“咱们去山里看雾去?!”“走!”</p><p> 去哪里呢…</p><p> 那千亩芍药园里正在盛开的芍药花儿,经过几天的雨和一场大风会是什么样的?</p><p> 去何家坪千亩芍药花园!又能看雾又能看花儿!</p><p> 上山时,看到沿途路边的香花槐有几棵已经倒了,有两棵还是被连根拔起!纤细的树干树枝上挂满了串串紫红色的花儿,累累花序就已经让她有点不堪重负,连续几天的雨还有一场大风,她们倒下是预料之中的事。</p><p> 树都这样了,草本的芍药花会是什么样子?!</p><p> 轻踩油门一口气开到了山顶。</p><p> 还好还好,芍药花竟然好好的!</p><p> 到了最好的一片芍药花地,停好车,迫不急待的走向花丛。</p><p> 雾还没有散去,远处的树和花儿在雾里若隐若现。近处的花,不论是绽开的花朵还是待放的花蕾,个个都顶着露珠挺直了茎杆精神头十足!</p><p> 我们俩个花痴向花丛深处走着,忘情的看着,不停地拍着…</p><p> 雾渐渐散去,花瓣上大大小小的水珠似镶嵌的钻石一般,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使得各种颜色的芍药花都显的更加娇艳。</p><p> “快看,从这个角度看,这朵花像不像一朵荷花?!”</p><p> “我最喜欢花瓣和新叶被光透过的样子!”</p><p> 我俩就这样,看着,走着,说着,拍着,沉醉在五颜六色的芍药花海中。</p><p> 真没想到,几天的阴雨和一场七八级大风后,这些看似娇贵的芍药花不仅没有倒伏,还比前几天开的更加灿烂!</p><p> 我俩在花丛中流连忘返,直到游人越来越多时才离开。</p><p> 回来的路上一直在想,究竟是这芍药花那里吸引了我,让我来一次再来一次?!</p><p> 第一次,是知道了有芍药花开时,中午跟教我拍照片的朋友来,学拍芍药花。</p><p> 第二次是黄昏带弟媳和老公来,在夕阳晩风里散步欣赏盛开的芍药花。</p><p> 第三次是清晨与妹妹一起陪母亲来,看芍药花开,呼吸带有花香的新鲜空气。</p><p> 第四次是傍晚一家三口来,陪儿子用无人机拍芍药花园。</p><p> 第五次是跟许久没联系的几个女友来,陪她们在花丛中尽情欢笑。</p><p> 第六次,就是今天,还是跟教我拍照片的朋友来,看雾里的花海,学拍带露珠的花朵……</p><p> 感觉, 是因为这芍药花的娇艳很像女人吧?</p><p> 不,准确的说,更像做母亲的女人!母亲节前后盛开,大风肆虐和阴雨浸淫都没能让她倒下,像极了女人的“为母则刚”!</p><p> 是的,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我一次又一次的来看她!</p><p> 看清晨的花,看黄昏的花;</p><p> 看骄阳下的花,看雾里的花;</p><p> 看静静伫立的花,看随风摇曳的花;</p><p> 看顶着露珠的花,看藏在绿叶下的花;</p><p> 看一朵花,看一丛花,看一片花海!</p><p> 这千亩芍药花用她的型、色、味诱惑着我,更用她面对逆境时坚持和忍耐的品质感动着我。</p><p> 看不够的芍药花哟,最让我心动的,是这风雨过后依然美丽绽放的花…</p><p> 没准还会七上芍药花园?</p><p> 2020母亲节后再看芍药花记</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