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赤城陈家后沟

田锋

<p>时 间:2020年05月16日</p><p>穿越地点:赤城陈家后沟</p><p>人 员:宣化相约户外群</p> <p> 相约户外群里经常搞一些活动,我是看的眼热可没有经常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心里还是怯怯的,还好有几次参加活动心里多少还是有底的。</p><p> 在合适强度范围之内我还是要参加一些活动增强心肺功能。</p> <p> 这条户外穿越线路是多少玩户外的人用脚生生的踏出一条从山间通过的小路。</p> <p>  到了陈家庄下了车经过短暂的安排大部队就开始出发啦!延绵大概有两公路。</p> <p> 有缘哥和孰是孰非俩摄影老师期待着昨天一场雨后能有云海雾海。我也暗暗希望是真有。</p> <p>到了水库边,果然雾气昭昭。云雾把这里的山打的朦朦胧胧。真是仙境。</p> <p>路上蓦然说:“看见美景就不想回家,就想住在这。”</p><p>谁说不是,这地方泛一叶小舟,支一付鱼竿,点一支火炉,熬一锅鲜鱼汤,烫一壶老酒。</p><p>谁还想走。</p><p><br></p><p><br></p><p><br></p> <p> 大部队集结在老虎口处,老虎口是山腰中凹进大概宽的地方有半米窄的地方也就只能放只脚。离下面的水面有三四米的样子的在半山腰处的一个小豁口,只能一个人单行。</p><p> 人要从这个地方慢慢的爬过来。一个一个。在某些地方手脚不利索的还需有人搭一下。</p> <p>  爬过老虎口,踏过这条小溪,就开始进山啦!一条羊肠小道弯弯曲曲的在山角下面延伸,都是玩户外用双脚踏出来的。</p> <p>漫山遍地的蒲公英。</p><p>曾经有一个段子“从天下掉下一块儿砖头,咂到十个人,有九个是总经理,那一个是副总经理”。</p><p>这是一脚踩下去,有数不过来的蒲公英。看看着漫坡的蒲公英的黄花。</p> <p>  这里植被特别茂盛,树种也特别多,从树下行走时,不时的被树枝磕到脑壳。</p><p> 地面的各种花草好多都没有见过。各种灌木已经过了开花的季节,泛着新绿。</p><p>如果要是春天来是不是更是姹紫嫣红。</p> <p>  在中午接近12:00的时候,开始安营扎寨吃中午饭,老户外们三三两两或成拨的聚在一起,爱喝酒的还拿出酒小酩几口。在丛山绿草间闻着草香舒坦。宝二哥给我倒了三矿泉水盖。喝的爽。再多真不敢喝了,一是没有酒量再就是马上开始爬山呀!别耽误大伙的行程。</p><p> </p><p><br></p> <p>  缘哥和邢哥我们这应该是第二次出行啦!</p><p> 第一次是去官厅湖吃炖鱼,去天漠小旅游。但出现了状况,车子出现了毛病,从准备进沙城就停火啦!那真是又拉又拽又推又踹。在出了下花园时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把它安置在马路边。</p><p>那天是风狂月黑,好歹有车灯路灯。</p> <p>午饭后开始最后一段也算最累的一段翻山。</p> <p>本次活动圆满完成。</p><p>下面这两位算是老户外,在路途中还要照顾其他人,有危险的时候还经常提醒着身边的人。</p> <p>建英,我的一个妹妹,也不能算一个妹妹。</p><p>因为有多重身份在里面。</p><p>首先我们是发小。</p><p>其次和我妹妹是同学。</p><p>再次我们还曾经是同事。</p><p>还有一层关系我们还算是亲戚,她哥哥娶的是我奶奶的弟弟的孩子。😂按这关系我还得管人家叫姑姑。尽管比我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