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有点咸

焱焱妈

<p>烟火气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你对它多一份敬畏,你就会在世俗间少一分倨傲。</p><p><br></p><p>曾以为琴棋书画才是美,到后来才发现柴米油盐皆是诗。</p><p><br></p><p>日子平淡的过着,不小心一年多没有来到美篇了,经历了美篇的多次改版和进步,回过头来感到还是离不开她。</p><p><br></p><p>美篇可能就是退休生活中的一抹亮色,给我们带来了惬意的回味,“记录美好,分享感动”,这话此时感觉竟是那样贴切和温馨。</p><p><br></p><p>是啊,从厅堂走进厨房,切身感受到平淡的生活怎能缺少那点儿咸?</p> <p>转眼快到端午节了,想起了妈妈腌鸭蛋的场景。</p><p><br></p><p>那时候日子虽然清苦,但是逢年过节妈妈总能变着戏法给我们捯饬好吃的,端午前腌鸭蛋自然是不会拉下的。</p><p><br></p><p>妈妈在腌鸭蛋前要去找那种又黄又粘的那种土,把鸭蛋两头在酒里蘸一蘸,把盐和黄土搅拌在一起,然后用粘满盐的黄土裹住鸭蛋,放到大口的坛子里,再把坛口封好,保准在端午节让我们吃到咸鸭蛋。</p> <p>今天我也来腌鸭蛋,回味妈妈的味道,给生活加点儿咸。</p><p><br></p> <p>鸭蛋洗净沥水</p> <p>找一个容器用酒泡鸭蛋</p> <p>倒酒</p> <p>鸭蛋在酒里浸泡两小时</p> <p>盐</p> <p>鸭蛋在盐里打个滚</p> <p>用餐巾纸包住鸭蛋</p> <p>包餐巾纸的鸭蛋再到酒里打个滚</p> <p>再裹一层盐</p> <p>用保鲜膜包好</p> <p>放入塑料袋里</p> <p>塑料袋扎紧</p> <p>放在阴凉地二十天</p> <p>步骤图片都已经介绍过了,我没有按照妈妈的方法腌鸭蛋。</p><p><br></p><p>因为我知道,妈妈腌鸭蛋是舍不得用一斤酒来泡鸭蛋的,她只是把鸭蛋的两头在酒里蘸一蘸,盐也不会像我这么“浪费”,她是把盐和在泥里,但是,妈妈腌鸭蛋的味道,保准现在再也找不回来了。</p> <p>给我一个角落,那将是我的天地。</p><p><br></p><p>厨房里锅碗瓢勺可以奏成曲,柴米油盐可以写成歌。在我的角落里,我做着最真实的自己。</p><p><br></p><p>有了美篇,不用担心我会孤寂,我会随心所欲的忙着我的爱好兴趣,我用做美食、拍照片来充实自己,我很平淡,我也很快乐。</p> <p>亲们,请记住:幸福生活不仅仅只有甜,适当需要加点儿咸!</p> <p><br></p><p><br></p><p><br></p><p><br></p><p>谢谢欣赏</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