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流牧,我是北方的女子【组诗】

冰凌楼兰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塞外流牧,我是北方的女子</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有种仰望</p><p>那是故乡的方向</p><p>那里有野菊的清香</p><p>有山百合的芬芳</p><p>落日余晖下</p><p>蚂蚁河潺潺流淌</p><p>而那年秋天</p><p>我远赴新疆</p><p>月圆之夜</p><p>洒满微风细雨般的忧伤</p><p><br></p><p>我知道在北方</p><p>你也在深情地张望</p><p>眼里充满了惆怅</p><p>当红叶飘零的时候</p><p>我的目光结满了冰霜</p><p>故乡 永远是我梦中的地方</p><p>那里有你的身影</p><p>那里有我的梦想</p><p>那里有高山草原</p><p>那里有举世瞩目的滑雪场</p><p><br></p><p>塞外流牧</p><p>我是北方的女子</p><p>有诗与远方</p><p>红泥小炉</p><p>青梅煮酒</p><p>依然诗意的模样</p><p>夕阳下</p><p>我们看长河落日</p><p>我们一起走过最美的时光</p><p>温柔了岁月</p><p>淡化了沧桑</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花落人独立</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当五月的风划过天际</p><p>当夏日的雨洒满河提</p><p>达达香温润了情怀</p><p>塞北的风光一片旖旎</p><p>站在花丛中 不仅想起</p><p>北方有佳人</p><p>绝世而独立的诗句</p><p>那该是怎样的一种风情</p><p>让我如何提笔写下心中的涟漪</p><p><br></p><p>花开倾城</p><p>留下你我的欢声笑语</p><p>多少青春不在</p><p>青丝白发 芳华远去</p><p>花事已了</p><p>我无力留住花期</p><p>就像无力留住青春的气息</p><p>只能把它夹在在诗集的扉页</p><p>若干年后的黄昏里</p><p>我们一点一点的回忆</p><p><br></p><p>花落凝香</p><p>我们怎能忘记花开的美丽</p><p>一缕香魂</p><p>几许追忆</p><p>也许 你与我都无能为力</p><p>季节在悄悄的转变</p><p>容颜在慢慢的老去</p><p>就在今夜</p><p>我提笔写下诗意</p><p>花开倾城</p><p>花落人独立</p><p><br></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故乡的情怀</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年少的时光渐行渐远</p><p>月光下的风笛悠扬婉转</p><p>若干年后的黄昏里</p><p>为你执笔书写流年</p><p>风干的记忆</p><p>沧桑了明媚的容颜</p><p>一颗素心漂泊在岁月的诗篇</p><p><br></p><p>风起的时候我就在你的身边</p><p>山百合绽放出暗香流转</p><p>春去春来候鸟回归</p><p>多少城南旧事浮现在眼前</p><p>一念起海角天涯</p><p>一念落沧海桑田</p><p>根植在故乡 叶落在家园</p><p><br></p><p>当季节风漂浮在北方的上空</p><p>大山是我生命的摇篮</p><p>幽蓝的夜色中栀子花随风飘散</p><p>诗集的扉页上注解着青春无悔无怨</p><p>远处又响起悠扬的风笛</p><p>夜色下你的身影映着阑珊</p><p>一梦倾城 在飞花落絮中谱写爱的依恋</p><p><br></p> <p>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