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见

润田君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再回首,崎岖坎坷;</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向前看,永不言弃。</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5月1日,离开香港抵达深圳湾,空荡荡的口岸昭示着疫情防控的严格和日益没落的香港经济。</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经历了各种检查和4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坐上大巴抵达酒店开始为期2周的隔离生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得不说,政府的隔离安排还是很到位的,有可口的饭菜,选择多种多样。</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天医生耐心上门量体温测血压,嘱咐提交心理测试,对于胃口浅的我来说最难受的莫过于核酸检测那两下的捣鼓。</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至今我清楚地记得那天在检测现场的情景,我手持一个贴有条形码的小瓶,坐在椅子上,医生告知要把头往后仰,说啊……当工作人员在我的喉咙深处移动拭子时,我本能地想要呕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浑浑噩噩的14天度过,终于解禁可以拥抱太阳,隔离点留下了老婆n年前手绘图案的t桖,而我也该踏上新的征程,因为我是华为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套用那俗气的结尾语:江湖路远,有缘再见,谨以此纪念2年的香港时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作者简介】李进,1985年生,南京人,华为通讯集团某项目经理,是一位有着家国情怀的理工男,2018年5月派驻香港工作至今,以上文字是他离港时的随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