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一切都是在为你往日的选择买单

清风流水

<p class="ql-block">曾经看梅婷和冯远征主演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没看完,实在看不下去了。不是演技差,而是痛恨男主角,从此也非常讨厌冯远征这个演员。也许一切是命中注定,你越讨厌什么,就来什么,没想到家暴会与自己扯上关系。</p> <p class="ql-block">如果自己当初稍微有点社会经验,就应该意识到这个男人是有暴力倾向的。只可惜生活中没有如果。初次见到,他脸上一道长长的疤痕;看他高中照片,长头发,喇叭裤,嘴上还有毛,当年典型的二流子形象;认识不到几天,就课不上,从重庆跑到成都去为一个女性朋友两肋插刀打架。这一切都暗示他不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人们都说女人不要靠近刀疤脸和地痞,可自己硬是天真地认为这是重情重义的表现。</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发生矛盾,是在重师的足球场边,几句话没说好,就破口大骂:“抄你妈的,分手拉倒!"然后甩手而去。留下伤心的我,忍着泪去买了这辈子喝的第一瓶啤酒,然后醉倒在老乡雪梅的寝室。当年的我竟没意识到这是人不理智,脾气暴燥的体现。</p> <p class="ql-block">再后来,如果两人发生矛盾,他的做法更是奇葩,最先是扇自己耳光;后来是用烟头烫伤自己的手背,手腕;再后来到阿坝就用水果刀刺自己手臂;到旺苍时发展到用刀割自己血管。面对伤痕鲜血,我敢再提分手两字?不但不提,反而被这种极端行为所感动,竟天真地认为这是爱的表现,丝亳不觉得这是无能,是在逼迫我向他屈服,这是最流氓的做法!仔细想想,他哪是爱我?他想扇,想烫,想杀的人是我,只是当时没那胆量而已。</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对我施暴是在文化小区,把我从卧室拖到休闲厅,再拖到楼梯,我想逃,他赌在门口,一次次把我摔到地上。我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后来他自己都觉得惭愧。我们去了法院,由于他一路哀求,写离婚诉求时主动放弃一切,并要把工资的绝大部分当做陈可的抚养费,再加上想到了陈可曾经说过的话:一是两岁时对保姆说的:“婆婆,我也有爸爸了",一是在我办公室对我说的:“妈妈,我好累哟,白天要陪你,晚上要陪爸爸"。最终我离开了法院。后来在血防站外的昌明河边路边茶滩上,他当着杨序红,焦裕明的面保证永远不再施暴,回家后他亲自写的保证书,一直放在文化小区次卧的床垫里,现在不知买房的那家人还在用那床垫没有。</p> <p class="ql-block">人人都说: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之分,这话我信了!对于一个最喜欢看武打和抗日神剧的人,看到暴力场面心中应该是酣畅淋漓的吧?遇到合适的场景又怎会不把它变为现实!家暴!求谅解!在外表现对你言听计从,又家暴!又求谅解!日子就这样循环往复地过下去。在外人面前,他永远是那个对老婆好得很的温柔男人!而这老婆在所有人面前早已是一副泼妇样子,包括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p> <p class="ql-block">人过五十,各方面大不如前,很多方面不能满足他的愿望,心中不满随时体现在无声处,因为他不好意思,也不敢光明正大地说出口,就用行动表现!因为他姐夫出轨他姐不敢离婚,他兄弟出轨他弟媳最终没离婚,有了榜样的力量,如今他变得肆无忌惮!冷战,不作为,只要你发火,他便趁机暴发!他以我到了更年期为由,也以我就像我妈为由,轻易让所有人认为他对我已尽力,他实在忍无可忍才提离婚!这两三年,我的妈不知被他骂过多少回!而骂我:渣女,泼妇,不要脸,克夫,偷人……。我如果骂他,会怎样?</p> <p class="ql-block">2019年3月,在文化小区,因怕他施暴,我把卧室门关了,他暴打门,(房子已经卖了,买主同意我们住到七月份丿门被砸得到处是痕迹,最后终于砸开,进门抓住头发就是乱打。那次陈可从成都赶回来,高速路上撞到护栏上,差点出车祸,想到陈可的安危,我这点屈辱算啥?因此不了了之!</p> <p class="ql-block">2020年,诗仙美郡A区出租房里,也是怕他施暴,我要打电话求救,他夺过我的手机摔得稀烂,(这手机现在还躺在抽屉里),第二天又自己去给我买了现在这部手机。2020年元旦,也是怕他施暴,我躲进了卧室,结果是门被砸个洞,后来直接撞烂,冲进来一顿暴打。后来是王琪国两口子来劝说,他保证不再使用暴力,等王琪国两口子走后,他自己在我床边磕头把额头磕出血,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把我摁在沙发上,两手掐住我的脖子,我动不了,喊不了,在快窒息时我一动不动,放弃一切反抗,逃回了一条命!</p> <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撕我脸,扇我耳光,摔我到地上,一掌下去,现在我左前边第二根肋骨骨折,医生建议再去检查腹腔。一个星期了,我每晚七八点后背钻心疼,心跳加速,心慌。但愿心脏不要有啥问题!而他,在积极跑往民政局办离婚,材料不够,又积极拟写财产分割协议,协议没拟好,每天回家,到了十二点又到楼下去说住汽车里。</p> <p class="ql-block">昨天,我去了一趟一中(虽是去了,但我什么也没做,并不是我不敢做什么),上午检查结果出来后,原来一两个月不和我说一句话的人,竟破天慌主动对我打招呼,让我怎么想呢?关心我?为啥在这之前没这样做?怕我去闹大?这可能性更大吧!</p> <p class="ql-block">现在,终于明白当初和他结婚,有同事为啥说看着我往火坑跳,别的辛苦不说,单就家暴这点,我就是睁眼瞎!无数的迹象暗示我都视而不见;无数的事实面前我都忧柔寡断。现在的一切真的都是在为自己当初的决定买单!只是,我很害怕,他近来家暴越来越频繁,一次比一次无情,这种人能改得了?我该何去何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