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已经过去的母亲节

觉尘

<p>这些文字本该母亲节那天写的,不过,看见漫天飞舞的歌颂文,忽然不想写了!</p><p>这与爱不爱母亲没有任何关系!</p><p>只是觉得,母亲,这两个字,怎一句“伟大”就能表述?!</p><p>对于我来说,每年的母亲节恐怕都会有不同的情景浮现,不同的滋味感受。</p><p>因为,母亲,在我的心中,甚至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即深沉厚重,又浅淡平实。</p><p>我总觉得,母亲的爱,是每天的琐碎,甚至是不停地唠叨。</p><p>她在你身边时,那声音总是显得唠唠叨叨,也许还有点烦。</p><p>可是,当有一天她离开你了,是那种永远的离开时,你的耳边静下来了,猛然,你可能已经很不习惯了!</p><p>我就是这样!</p><p>以前,每天正上着班和同事商量着重要的事,有时甚至正在开会,她的电话都有可能响起。</p><p>当我急急忙忙结束工作,回过去的时候,她兴许就是问一句,早饭吃的什么?孩子上学了吗?你注意身体,不要着急做事情,心脏不好要多放松等等,看上去无关紧要的事儿。</p><p>往往那时会简单地回一句,没事儿,好着呢,挂了啊,我开会呢。</p><p>忽然,有一天心中突然闪出:好像老太太很久没有打电话了?!当下意识拿起手机准备拨通那熟悉的号码时,心中一沉——我忘了,这个电话永远也拨不通了!那啰嗦的甚至有些烦人的声音永远消失了!</p><p>一股悲凉涌上心头,那啰嗦的声音是多么的动听呢!</p><p>那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问候或者说呵护没有了!有一种孤苦伶仃,前路孤单的感觉,我没有了可以回头停留驻足的地方了!我已无家可归!</p><p>母亲节于我就只是一个回忆了!也只是一个看着、听着满天飞舞的赞颂词语,心头涌起的痛楚的感觉。</p><p>母亲节,没有了可以问候的目标,我似乎飘零在汪洋大海之中………。</p><p><br></p> <p>为人母的我,在母亲节这一天收到了小儿子为我朗诵的诗(可惜,老了记性不好,一时想不起他念的什么诗来着。)</p><p>虽然只是一首诗,我却非常非常开心,那种开心,是温暖在心底,流动在全身的力量!</p><p>不能不说,这还是已经失去一个孩子给妈妈送一只康乃馨的第十二个日子了。</p><p>所以,母亲节,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有点残忍的节日。</p><p>好在,还有一个慰藉让我撇下心中隐隐的痛,可以过好当下的幸福生活!</p><p>我依然可以是一个幸福满满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