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完美

泷求

<p>(一)</p><p>天空上的白云,月光下的草坪,朝霞中的大海,这些都是美的画面。</p><p>我喜欢仰望天空,看一看青青的田野和蓝蓝的大海,在空余时间里走进它们的身边。</p><p>有一天,天空变得灰白色了,树木凋零了。但是,生活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糟糕,内心的热爱同样可以占满羡慕的目光,感受着景色中的完美。</p><p>看来,完美是从内心而发,外界也只是让人触景生情。</p><p>(二)</p><p>月亮从厚云穿梭而出,柔和的光显得更为圣洁。太阳从树间折射而过,赤热的光变得更加热情。</p><p>我在海边散步,从沙滩这一边走向另一边。停下脚步,看着天地共一色,是一种很柔和的蓝色,海浪轻轻地扬来。</p><p>我坐了下来,仿佛呼吸均匀地和它们一起。我躺了下来,一缕缕轻风安祥地从头顶吹过脚边,一片宁静悄悄地送上心怀。</p><p>我的动作变得很慢,仿佛我就是那升华的空气,从海面飞腾出来的梦。</p><p>(三)</p><p>后来,我知道了。</p><p>完美因人而异,和幸福的内涵是一样的。绝对的完美在现实上并不存在,相对的是可以得到的。</p><p>属于自己的完美,其实就是一种原生态的菜肴,一盘可口单纯的味道,可以让人舒适地品尝、玩味。</p><p>属于自己的完美,其实就是一种很放松的悠闲,一个平常存在的自然,可以让人从容地谈论、评说。</p><p>(四)</p><p>后来,我在思考。</p><p>在感知的世界里,人不可能窥尽事物所有的一切。但是,可以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部分。</p><p>我们是个平凡人,就做平凡人的事情。对小事可以模糊一些,把主要的精力用在重要的事情上。</p><p>我们是个平凡人,就过平凡人的生活。对做人可以低调一些,把良好的情绪带入简单思维中。</p><p>(五)</p><p>后来,平凡的完美成了我的梦想。</p><p>踏着深浅不一的金黄色的沙滩,迎着略带咸味的海风,走向更远的地方。</p><p>我仿佛自己变成一朵小浪花,在蓝色的海洋里虽然微不足道,但它是一波会跳舞的小精灵,随着波涛来了。</p><p>到了傍晚,天边的云彩特别好看,像镶嵌金边一样。蓝色的变了耀眼的色彩,即将来临的是满天星辰。</p><p>我喜欢完美,因为它是属于自己。</p><p>泷求(写于2020.05.15 19:36时)​</p><p>个人声明:原创图文,不得抄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