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睛像那花蕾

雨後驕陽

<h3>文、摄影:李海英</h3> <p>  近日阳原县摄影家协会举办了“最美天使照,最暖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有幸跟随协会的老师们在影棚试拍了疫情期间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武汉的阳原县医护人员。白衣和口罩之下,我被她们那双世界上最美腻的双眸所吸引,不由自主就想起了疫情期间创作出的那首最流行歌曲: 你的眼睛像那花蕾!</p> <p>  这是个才20岁的小姑娘,在寒风凛冽的这个冬日,她递上了请战书,在疫情最肆意最危险的地方,奋战了两个月。拍摄之时,我有无数次想拥抱她的念头,从她身上,我看到了90后这些年轻一代的大作为大担当,因为有这样的年轻一代,我对我的国家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p> <p>  如今距离疫情的大爆发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不会忘记全力抵抗疫情的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护目镜,没有患者能真正看清她们的脸,只有护目镜下那双亮闪闪的眼睛深深地印在了每个人的心底!</p> <p>  你摘下口罩后的容颜,竟是那样的惊艳。终于体会到一个人的容貌是与她的修养和担当息息相关的。我不想重复歌颂了无数遍的白求恩精神,南丁格尔足迹,我想在你递上请战书的那一刻也并未想到很多,只是国家需要你,年轻的你就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无硝烟的战场和病毒零距离。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笑起来真好看,眼睛弯弯像月牙,是因为满眼写的真善美,所以才这样的美丽么?!</p> <p>  拍摄还在进行,心里却在单曲循环那首“你的眼睛像那花蕾”,就用歌词来结束吧,那是我们所有人的心声和致辞:</p><p><br></p><p>这个冬天令人心碎</p><p>大地上花朵还在沉睡</p><p>只有寒梅风雪中醒来</p><p>你的绽放映红春晖</p><p><br></p><p>这个冬天让人伤悲</p><p>幸福和欢乐被窒息包围</p><p>唯有天使危难中逆行</p><p>你用使命践行无悔</p><p><br></p><p>你的眼睛像那花蕾</p><p>目光深情,暖人心扉</p><p>你的眼睛像那花蕾</p><p>挽救生命,拥抱春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