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疫”路有我——开发区第三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班主任工作纪实

<p>  2020,我们渡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数百万学习也因延迟开学止步家中。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号召,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尽心尽力做好这疫情期间的本职工作,竭尽所能为疫情,为学生,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就这样在线上开启了我的“云管理”模式。</p> <p>  疫情期间,加强家校沟通是非常有必要的!</p> <p>  与个别家长单独联系</p> <p>  积极开展线上家访和召开线上家长会</p> <p>  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p> <p>  疫情期间,我每天按时提醒孩子们做好课前准备,监督孩子们认真上网课,课后做好线上指导和答疑帮扶工作,还要求学生们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作息,自律自强,锻炼身体,帮助父母做家务,充实自己的宅家抗疫生活。</p> <p>  照片中,孩子们认真阅读的身影温暖了我的心窝,做家务锻炼身体,认真学习的情景让我倍感欣慰。</p> <p>  看到那一张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手抄报让我信心十足。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重返校园的日子已指日可待!</p>

疫情

线上

期间

锻炼身体

做好

班主任

开学

家务

延迟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