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宠初长成

六月荷

<p>文/六月荷 图/六月荷</p><p><br></p> <p>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小动物的人。对于那些把小猫小狗视为家人的人士,我既不理解也不认同。然而,今年年初,一个偶然的契机,朋友送给我一只暹罗猫。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p><p>&nbsp;&nbsp;&nbsp;&nbsp;它是一只小公猫,爱人希望它能像小老虎一样虎虎生威,给它取名叫泰哥。它的一双圆眼睛宛如蓝色的湖水一样清澈,周身通白像一个小白面团,但是小耳朵、鼻头嘴巴、四个小爪子和尾巴都是黑色的。活泼好动,一刻也不停闲。</p><p>&nbsp;&nbsp;&nbsp;它喜欢在暖和的地方睡觉,有着各种各样憨态可掬的睡姿,惹人怜爱。喜欢黏在你的身旁,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喜欢用身体和头不断地蹭你的腿,时不时地把脖子伸给你让你帮它抓痒痒,一幅享受的模样。最爱扒花盆里的土,时常会在地板上留下一串串小梅花。它对什么都好奇,不断地用鼻子嗅嗅和用牙咬咬地探寻着。愿意呆在纸盒箱里,塑料袋和各种口袋也不放过,不是把口袋撕碎就是钻进去不出来。有时候胆小的什么都怕,总是藏起来。有时候又非常地勇猛,扑来扑去,腾跃跳蹿。头撞到墙上也不知道痛,爬起来仍然还是一个鱼跃。安静下来,我们还有些不适应,总是会互问着泰哥呢?泰哥呢?到处找它,好像它在家里也会跑丢了似地。</p><p>&nbsp;&nbsp;&nbsp;它淘气起来会用小爪子冷不防地拽你一把,或者从背后蹬你一脚,又迅速逃离。每天早上比闹钟还准时,在门外叫你起床。每天晚上明明看它睡得很熟,我们才蹑手蹑脚地离开,它会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没有声息地蹿到你面前,抱住你的腿,不让你回房间。如果置之不理它,它在门外会柔柔得喵喵喵地叫着。每每在它丰富多彩地叫声里,不断地被它征服被它俘虏。</p><p>&nbsp;&nbsp;&nbsp;泰哥现在已经有半岁了,完全脱去了小奶猫的稚气,小脸越来越像挖煤工,雪白的面团换上了浅褐色的外衣,俨然成了一个俊朗的小青年。虽然没小时候那么顽皮,但是当它专注于新发现时,还是会不管你怎样喊它,都会充耳不闻。每当被训斥时,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桀骜不驯。蹲在窗台上,往往会呈现出完美的梨型流线体,静静地出神凝望,给人感觉它很向往自由。</p><p>每天给它铲屎添猫砂成了一件辛苦的事。可是生命带来的新鲜与活力,让我充满了柔软和快乐。&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