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醉我一世芳华? 谁描我一生妖娆? 纤指红尘,红烛共谁剪影?

倾城暮雨

<h3>途径岁月,淡写时光,煮一壶温酒,轻酌世间的悲欢,谁转身离去,自此清歌送别,苦了这一盏无忧。抒一段情诗,传颂世间的真心,谁眼眸冷漠,自此痴人泪尽,湿了这一纸丹墨。折一枝白梅,独嗅世间的凉薄,谁宿命无奈,自此花容雪发,守了这一句谎言。点一盏孤灯,永伴世间的阴暗,谁青衫空瘦,自此抑郁寡终,随了这一生孤独。</h3> <h3>灯火星星,人声杳杳,凄歌凝弦,落霜侵心,花随风碎,残香败落,指染浮生,红颜残梦,蒹葭苍苍,陌上烟雨,几多凄凉,几度沉浮。轻轻打开斑驳的记忆轩窗,那些零落的画面,所有的悲欢便袅袅氲雾,是那样真实而又飘渺,那样遥远而又触手可及。思绪如絮,凌乱无助的落红,随着寒风飘落的冰雨散落在纷扰的红尘,化作晶莹的雨露,滴落在易碎的花颜里,将那千年的幽梦碎在了断肠天涯。</h3><h3><br></h3><h3>风花雪月,泪眼婆娑,三生的烟火,几世的寂寞?两岸的笙歌,诉说千年的离歌。风萧萧,叶飘摇,枯树枝头花落知多少?陌上烟雨多纷扰,繁华落尽,曲终人散,谁陪我共看尘世悲欢?陨落,陨落,红楼梦中,封闭了谁的笑颜?决绝了谁的期盼?青灯古刹,断了谁的尘念?</h3> <h3>风透秋痕,愁心锁眉,一响凝情尽无语言。凝眸处,灯火阑珊,灯花已残。谁望穿前世的情缘,苦守今生陌上花开的绚烂?尘缘烟雨,迷离涣散,谁把翩跹的双蝶分散天上人间,演绎成天空爱上大海永远的遗憾 ?拼凑过往的片段,殇痕在一幕幕重演。寻梦在未来的彼岸,却触摸不到烟花瞬间的璀璨。前世的回眸,今生的擦肩,谁在乎红颜抚泪的孤单?</h3><h3><br></h3><h3>红豆点点,相思泪,滴滴心碎。清风在心间,晴空许我永世的欢颜,忧伤剥落的心缱绻徘徊在迷茫的边缘。风尘弹落的暗影,深邃悲欢却在烟火中焚燃。风的无言,爱得深重,迷离纷乱,晴空侠骨柔情,忠肝义胆。梦里郁郁寡欢的色彩,谁的目光如此伤怀,谁的花开如此颓败?</h3> <h3>浮花的红尘,海誓山盟蕴藏着多少无奈?地老天荒的传说恰如没有烟花的不败。你说:你的梦境我心中的伤,隐隐作痛难去诉衷肠。君临天下我要为皇上,给你一世的风光。君临天下我要为皇上,陪你看盛世霓裳。挥剑扶去血殇,豪情赤血戎马闯,绝命一击为你葬,血飞扬。可你却忘了,皇上三千佳丽后宫藏,盛世的霓裳不为我独赏。风儿心中嵌满清风的殇,晴空的誓言我又怎敢碰撞?婉君的故事永世的伤,谁转身亲吻我梦中的泪光?</h3><h3><br></h3><h3>伫立在红尘的渡口,三生佳期又到,我践约而来。可是,忘川之畔,红尘路上,君何在?纵然青史已经成灰,我的爱不灭,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我只取一瓢,只恋你化身的青鸟。君知否?寻你,风餐露宿;找你,颠沛流离;觅你,天涯海角。发如雪,梦阑珊,夜未央,思无尽。忘川潮长又一年,三生石上心依旧。奈何桥头拈香候,为你和泪倚阑干。</h3> <h3>白发如雪,凄美了离别;白发如雪,纷飞了眼泪。为你守候,苍老了年轮,醉在红尘,微醺了岁月。为你,浅唱着一路的风景,为你,拾起一地的回忆,为你,写尽满纸的忧伤,为你,谱一曲千年恋歌。思念随窗外的雪花轻舞飞扬,片片,皆成了伤此情此景,难话凄凉。低头,卸下那一抹的温柔,留下无尽的离愁。躲在黑夜的一偶,饮下这杯红尘的苦酒。</h3><h3><br></h3><h3> 长相思,添离愁。寂寞多今日,别意几时休? 花无情,随水流。风过理丝柔,忧愁上心头。 守空房,影寂幽。深宵夜无眠,灯下人儿瘦。 夜漫漫,月悠悠。心事苦重重,欲诉却无由。 凤鸟鸣,鸳鸾忧。相思君知否?常恨难相守。 心伤久,泪长流。镜里娇颜损,银钗空依旧。 春风过,绿柳斜。花开小窗边,枝头啭黄雀。 残粉逝,旧香歇。空自对铜镜,心事从何写? 默无言,经一别。谁人可知晓,奴家情痴绝。 散不尽,千千结。雨荷池塘旁,凭栏对明月。 孤雁哀,山重叠。子规染血啼,心头痛难却。 笛中曲,多怨结。路遥几万里,沧海渡玉蝶。</h3> <h3>我要将你万千的宠爱,都写进属于你我的青史,埋入红尘最深处的光阴后,酝千秋佳酿。用你温存的凝眸作序,将你三生缠绵的爱恋,醮上我痴情的血液为墨,一阙一卷,薰上红豆的颜色,书最夺目的词章;我要将你盈满怜爱的声声轻唤,浸入我温热的珠泪,谱一曲环佩不解的缘。我铭记你曾深深许下的诺言,如若真有来生,而我们真的相遇了,那么请让我牵起你纤细的手,相伴我一生一世,抹去我过往痛彻心扉的伤与痛。为你,轻挥淡墨浓语、写尽,几世轮回牵挂。</h3><h3><br></h3><h3>时光的彼岸,柔情缱绻,一世花开,半世浮华。染指的流年,笑语嫣然。翘首凝望 ,谁在彼岸呢喃,似落花时的声声轻叹。轻触琴弦,如风思念为谁断?万水千山葬下了谁一生的诺言?红尘画卷,画下了谁的生死恋?看那不变的誓言,一守就是千年,天上人间,燃尽红尘,任思绪蔓延无边花海中谁拾起了一世情缘,铸就了落花片片,研碎了风尘中的容颜,守着隔世的不解之缘?泪眼涟涟。翩翩青衫,倾弯了谁的笔尖?一帘浓情写满了谁的纸笺?今日点点墨痕,冷落了谁的词卷?几绕山水,试问缘月何时满?</h3><h3><br></h3> <h3>烟云寂,清音起,绿影着林立,相逢一笑,不言不语,便也懂得。弦乐飘飘,记一场遇见。我调素琴你奏笛,幽林渌水婷婷姿,琵琶语间翩翩舞。山重水复,披星戴月,转身,已为你倾城。如若不曾相遇,这一世人间何苦走一遭?如若无缘惜取,这一世轮回如何流转?悲欢离合戏一场,指尖下的青天,似一场只如初见。</h3><h3><br></h3><h3>等你,我已倾尽千年,为你,万劫不复不惜。经世天道难得一知音,我用尽此生柔情来惜你,天上人间,不离不弃。春风化雨柔,我心悠悠。一生一世方能休,管他似水东流。相思吟,古韵清心,已为你守护一池莲城,等你来荷田采莲,一步一倾心。不言再见,不说永远,看着你,望着我,静静地携手相望,春秋变换,已是一生情。若是来世相见,再续半生缘……</h3> <h3>湘帘卷,烟水寒,不过梦一场;讴歌泣,执笔题,千年一瞬间;红豆曲,美人吟,曲水依莲池;长相忆,忆相思,只为觅知音。一世情长,一世情殇,只为月下一世花容共赏。一世清欢,一世爱怜,只为高山流水知音归来。我守候在三生三世的轮回,观望天上人间已千年,寻寻觅觅,只为瞥见那一道倾心的高山流水,长歌而立,抚琴盼归人。今夜,为你挥墨谱一曲相思,抚琴一曲为知音。朝朝暮暮惜天涯,来世定怜取。</h3><h3><br></h3><h3>浅语飞花,谁轻吟?微雨飞燕,谁呢喃?檐角飞花,凝兰媚。青衣落帐,谁缇红?一念飞起,谁涟漪?万千相思,谁浅饮?谁醉我一世芳华? 谁描我一生妖娆? 纤指红尘,红烛共谁剪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