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王春梅老师: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

新华街学校

<h1>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新冠肺炎,防不胜防地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成了人类最大的敌人,如今连开学成了一个今天都令人期待的问号。</h1><h1>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间歇,我于3月1日在家中利用钉钉软件为学生上网课。学生参与率100%;我尽我最大的努力,采用各种形式,与家长密切配合,共同完成疫情期间的这一特殊教学任务。</h1> <h1>  正值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我精心备课,精选教学资源,在线指导,乐此不疲,只为肩上的那份责任!</h1> <h1> <b><font color="#ed2308">学 习 篇 </font></b></h1><h1> 虽然学习方式不一样,学习场地不一样,但是孩子们的学习的态度依然很认真。各种设备齐上阵,电脑、平板、手机、为了学习,真的是拼了!</h1> <h1>  看着学生在认真上网课的样子,我为他们点赞!春风十里不如认真的你!</h1> <h1> <b><font color="#ed2308">作 业 篇  </font></b><br></h1><h1> 虽然没有老师的监督,但是学生仍在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留的作业,这种求知若渴,严于律已的精神值得学习。也正是我们当前形势下迫切需要的。</h1> <h1>  看着学生工整的作业,认真的笔记,以及课上精彩的互动,我知道课上教学丝毫不比学校教学效果差。</h1> <h1> <b><font color="#ed2308">考 试 篇</font></b></h1><h1> 考试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最好方法,通过考试我想了解网上教学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通过视频会议和家长共同监考,做到成绩真实。</h1> <h1>  学生卷面整洁,书写工整认真,我感觉网课基本能达到了教室授课的效果。</h1><h1> 这次考试检验了我上网课以来学生的学习效果,也达到了查漏补缺的目的。争取使网上教学更加完美。</h1> <h1> <b><font color="#ed2308">感 悟 篇</font></b></h1><h1> 至此网课已有2个月了,孩子们和我似乎都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相处模式。一声声问候,一道道叮咛,一句句回复,总是牵动着我按时按点地走进直播间,感觉和孩子们在一起才是我最幸福的时光。</h1> <h1>  没有一个冬天不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正如新学期如约而至一样,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新华学校师生重聚美丽校园。</h1>

学生

学习

认真

停课

考试

教学

学习效果

课上

教学效果

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