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醉美朝霞(2020.5.11)

王惠书

<p>清晨4点醒来,站在窗边凝望那遥远的天际,只见云层下露出一长道光芒,立刻意识到即将有朝霞出现。于是拿起相机马上出发直奔故宫角楼。</p> <p>来到北海前门,只见朝霞染红了东方的天空,红云纵横,横跨天际。</p> <p>疾步来到筒子河边,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直指红霞映照下的故宫角楼。</p> <p>那一簇簇的绯红鲜花,一团团的血红火焰,在天空中翻滚着,沸腾着,燃烧着。守望朝霞,无语、寂静,只有指尖按动快门的声音,只有贪婪而欲尽揽这天光变幻的每一分每一秒,最美的朝霞留在了我的镜头里,醉了醉了!</p> <p>红霞仅仅持续了十几分钟,逐渐退去,红云如纱,清佛在天际。我马上返身跑向北海公园,争取拍到余晖笼罩下的白塔。</p> <p>无奈公园大门紧闭7点才开门</p> <p>我立刻继续前行,跑到桥上,回首望去,角楼光彩依然不减。</p> <p>桥上的栅栏高高在上,还好它的间隙还能容下我的镜头,于是远远拍下霞光渐渐远去依旧美丽的白塔。</p> <p>清风吹来,湖水泛起一层层金光。</p> <p>早霞退去,蓝天白云下的北海公园在宁静的早晨等待游人的到来。</p> <p>远望高高的中国尊与眼前的故宫角楼,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古代的精美建筑相互交融在一起,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p> <p>头班车过来了,我恋恋不舍地坐车回家,今晨遇到千载难逢的万道霞光,令我心潮澎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