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年缘聚情谊深

疏影

<h1>岁月从不厚此薄彼,无论是谁。只有经过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温暖的阳光。时光带不走的仍然是岁月里沉淀出的美好和珍贵。我们走过了岁月,才能悟透人生。</h1><h1> ——导语</h1> <h1>谨将此文章:送给发小老同学们!</h1><h1>怡心最是今回首,暮年缘聚情谊深。<br></h1> <h1>“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青春年少的我们,曾经无知的这么想,风车在四季轮回中它天天的流转,在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们在年年的成长。流水它带走了光阴的故事。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见面,我们又经历了多少的路程,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h1><h3><br></h3><h1>听着这首熟悉的歌,让我思绪万千……回忆的青春,流水它带走了我们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是遥远的路程和昨日的梦。</h1><h3><br></h3><h1>倏然六载,同窗濡沫,苦乐华颠。虽别阔天长,却心系友情,缘到再见,甚是开心。</h1><h3><br></h3><h1>曾记得,一张报名单,一页青春纸,相聚校园中,从此我们便是同窗的好同学。从此,“同学”这一个称呼便伴随着我们的一生。</h1><h3><br></h3><h1>我们从七岁时进入学校,经历了漫长的风雨求学路,读过同一本书,一起玩耍。</h1><h1><br></h1><h1>直到初中期间,由于文革而停课才分开,我们各自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人生,在人生的暮年又重新相聚,值得庆贺,大家身体都健健康康的,就足以。</h1><h3><br></h3><h1>同学不分贵和贱,没有富和穷。同学之间没有不应存在最好的同学,只能是比较近的,因为我们是同学!</h1><h3><br></h3><h1>什么是同学,为什么它会让我们一生牵挂,因为我们同出一个校门。很多同学为了相聚,无论风风雨雨都会赶来参加。同学之间的情谊,是一种别样的情,有永远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有道不完的喜悦以及诉不完的忧愁,就算有一天沧海变成桑田,我们一片共用的画面都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拂不去,不会改变。</h1><h3><br></h3><h1>同学之间,因为没有名利的杂质,只有共同走过的那段黄金的青春岁月;因为至纯至真,让心声更加透明,温馨。</h1><h1><br></h1><h1>每走过一段路,都是一种深刻的领悟。人们都说是岁月让自己的头发便白,其实是我们在蹉跎着岁月。</h1> <h1>我们虽然不能时时在一起,却每一天在微信中互相关心,互相问候,分享彼此的快乐与不快乐。我们虽不能常常相聚,毕竟有各自的家庭,也不会令我们走出彼此的世界。</h1><h3><br></h3><h1>我们从离开校园,都有了新的生活,新的环境和新的朋友。当然,人生的这段路,有无数个人的陪伴,最难忘的还是这段同学情。</h1><h3><br></h3><h1>闲暇之余,当我翻看发黄的同学们的合影,在我心里依旧回味无穷,这是我心中最珍贵的记忆。</h1><h3><br></h3><h1>我们需要感恩,感恩生命中有你有我;我们需要珍藏,珍藏百世,珍藏匆匆几许的时光。</h1><h3><br></h3><h1>那个纯真的年代,随风飘过青春的气息,总是在我不经意间,仿佛又回到那些从前,已经过去了几十年的光阴,你们的名字永远镶嵌在我的心里,这种牵挂是我最平凡中最真实的表达。</h1> <h1>苏轼有诗曰:“人生到处知何时,应是飞鸿踏雪泥。”<br></h1><h3><br></h3><h1>是啊,也就是说我们这一生所经历的事情就像什么吗?就像飞鸟在雪地上留下一些痕迹,但这些痕迹比起人生的过程来说,往往是微不足道的。</h1><h3><br></h3><h1>人生,是一个人的路程加若干人的陪伴,谁都是在寂寞中独行,谁都带着渴望找寻,然而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在追寻真情的路上,随着时间变迁和推移,走着走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一些真挚的情感已被时光的洪流带走,只是把一些不合时宜的唏嘘与慨叹,停留在物是人非的场景里。</h1><h3><br></h3><h1>生命在前行中顿悟,岁月在积累中明了,看遍了人世百态,方觉平淡最真。盈一份懂得,笑看世事沧桑,用淡泊写意人生繁华,在平凡的日子中,呈现出本身的质朴。</h1> <h1>过往美好的时光,当沉醉其中时,一蹉跎,便两鬓如霜,曾经的我们已经悄悄地老去,在余生中还有多少未完成的事情?时光太不经用,到底是人生苦短,还是岁月漫长?</h1><h3><br></h3><h1>人们一方面随意的挥霍着时光,另一方面又焦虑着时光匆匆而过。人啊,就是一个矛盾体。</h1><h3><br></h3><h1>看罢世间的风景,深知众生不易,多少深情的岁月,换来的却是离合聚散,远去的往事已经从容淡泊。以往的那些很喜爱的事情,如今已无欲无求。世间万物,无须修饰,唯清素简洁,方不失韵味。</h1><h3><br></h3><h1>一如人生,多一些留白,则干净无争。</h1><h3><br></h3><h1>我透过岁月的微光,观看自己的回忆,也被回忆审视着,忽然发现,即使对未来觉得茫然,但是细细想来,拥有独特的回忆,也是如此重要。</h1> <h1>岁月是我们心中的年轮,一圈又一圈,流转在光阴里,沉淀着我们的过往。</h1><h3><br></h3><h1>“天地者,乃万物之逆旅;光阴者,乃百代之过客。” 光背着影子,一刻不停留,直到暮色四合,光影入夜。光影,折射着光阴,日月相逐,四季轮回。</h1><h3><br></h3><h1>一年的结束和一年的开始,其实只隔了一个瞬间。也许,这世间最公平的就是时间,在一年之内,你我都拥有365个日夜,没有谁的日子比谁的多,每一个日子都一样的虔诚,一样的温暖。</h1><h3><br></h3><h1>但是,给每一个人带来的,却会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受。我们路过的风景,怅然的心事,猝不及防的瞬间……今朝回望,已然化着一丝丝寒暖不同的旧日足迹。</h1> <h1>我把真情送给我的发小老同学们,不论我们是怎么相识的,你们已经成为我永远的兄弟姐妹和朋友;无论你们离我有多远,都能感受到我们相互的牵念。</h1><h3><br></h3><h1>我的发小老同学们,除了对你们的思念与祝福,我无一长物,就让我对你们说声“谢谢啦!”,谢谢你们让我走入你们的生命,做你们的同窗,是我此生的一种幸运和美好,或许我不是你们的最精彩的朋友,但我会尽力做到最好。</h1><h3><br></h3><h1>谢谢你们走进我的生命,扮演同学加朋友的角色。你们是我生命中最可贵的,虽然我不是因你们而来到这个世界,但我感谢有你们的一路相伴。</h1><h3><br></h3><h1>因缘际会的过往,只是相依走过的路程。走过花开花落,不经意间我们已经正走向人生的暮年。</h1><h3><br></h3><h1>人与人之间,可以近,也可以远;情与情之间,可以浓,也可以淡。保持善良,做到真诚,宽容待人,严以律己,其他一切随意就好。人生就这么多相逢,那就努力活成一场善缘吧!</h1><h3><br></h3><h1>人生是一个修炼的过程,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岁末到了,新的一年里,唯光阴不可再负,一生的努力奋斗,只为不去辜负了光阴。此生啊,还守望着许多的美好和期待。岁末到了,又令人心生许多思绪……</h1><h1><br></h1><h1>时光岁月,总是很美,只要我们心怀一缕阳光,看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人生暮年,把心放宽,把故事往心底深藏。</h1><h1><br></h1><h1>此生,只愿随遇而安。给岁月,留一份温暖和珍惜,善待我们的暮年!</h1><h3><br></h3><h1>顺祝发小老同学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开心快乐!</h1> <h1>图片:疏影(均为本人珍藏)</h1><h1>文字:疏影</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