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有新衣 着意西溪行

侯晋予

<h3>  草香阵阵苔色鲜,山色青茫鸟儿飞,扶风远道,悠悠向南山。东君拂袖,荡舞,便撒下万紫千红,敛一敛袖口,粉沫点点逐水东,季节便上了台阶,多了青青草痕,多了些许风情。</h3> <h3>  今日几番,春波渐消,光阴浮上柔暖,枝头花落尽,银翠翠的叶儿便在风中摇晃个不停,我着了一身新衣,与初夏沐和。</h3> <h3>  你不在这园子中,你不知道,风舒展的像一面湖,尽是明净与暖釉,此时阳光不燥亦不烈,刚刚我绾起了素娥,着一袭到脚踝的长裙,婆婆娑娑,窸窣作响,那香息便悠而绵长,一路旖旎。</h3> <h3>  说起园中,亦有绿树草丛,园里就有一处好的去处,时不时我总会去走走,转转,有时是为了聊以时光寂寞,有时自是有一番念恋,想去看看景致如何,游人几丛。</h3> <h3>  前几日我便刚刚去过,一路风色柔软,翠柳拂拂,所至之处,花香阵阵,亭台桥栏,影映成画。常见孩童欢奔,清脆脆的声音唤着妈妈,要几处走走。树上鸟语声声得尽欢,游的不仅自由自在,还甚是好看。</h3> <h3>  你说那牡丹花,花开正当时,直到桃花谢去,绿色浮上,此时此刻,这个园子里最美的莫过于她了——她时尔洁白无瑕,仿佛染尘世的仙子;时尔热情奔放,就象十七八岁的少女有着让人嫉妒的青春和活力;时尔温柔多情,一副含情默默娇羞的模样;时尔小巧玲珑、俊俏秀丽,仿佛邻家女孩般调皮可爱;最最让你叹为观止的则是她那份雍容华贵,硕大的花盘,多变的花型,多层交错的花瓣儿,艳丽的色泽,沁人的芳香——驻足在她面前,不由你不沉醉,不由你不瑕想?</h3> <h3>  是花香,还是风香,我只能说都有吧,花的静逸,风的飘逸,还真是逸逸成曲,妙不可言。</h3> <h3>  五月,夏日清波,多了柔暖,少了东风乱作,一下子就娴静起来,一下子就温雅好多。花儿开的不再慌忙,草儿远铺成席,枝上有成群的鸟儿鸣翠,枝下有闲人三五,游客成群,看来,皆是不愿负着三千烟暖,结意成欢。</h3> <h3>  你不必从唐宋走来,已经是一身诗意。分花不必太细,皆是女儿好颜色。</h3> <h3>  等扶上光阴的白马,在草丛深处,殷殷走来的他,眉目清秀,轮廓愈现清明,一身书香气,我已分不清是他吟诗成画,还是画里吟诗,我只知道,隐隐中听他悠悠吟道:“西溪牡丹当是满园馨色,何不同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