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金江行

行摄乌蒙

<p> 在五一假期,孙老师和我继续为快乐摄影出发,向永善金沙江前行。五月的早上,天凉凉的,我俩开车走二环朝靖安方向。</p> <p> 过了靖安,走永善老路,太阳刚出来,经过一个苗族村庄,我俩下来转了一圈,村里几乎没有人。见到的不是小娃娃就是老人,青壮年都几乎出门打工苦钱去了。</p> <p>五月的夏季,天高云淡。今年的天气有点反常,现在还没得过一场透雨,村里偶尔有几个出不去门的年轻人,不是在家放羊,就在团转的合作社打零工。</p> <p> 这个大哥力气大,一个人在家把力气卖给自己,修建住房。</p> <p> 山里面的婆娘勤快力气大,我们拍照她们还不好意思说:不要照,这有啥子拍的。</p> <p> 这两个苗族妇女在淘燕麦做炒面,见到我俩客气的方人,问我俩吃早饭没有,我说才十点半吃饭还早,她们热情的请我俩在她家吃饭。我说谢谢了,我们不饿,最后她说那不吃饭,就叫她男人捡了十多个鸡蛋用茶壶煮给我俩带在路上尝尝。</p> <p> 在这里看到一间草房,两边还有瓦房和平房。</p> <p> 我俩见这山长得峻秀,停下车来看看,巧遇这位老哥拉马刚好路过,我俩举起相机,这时老孙的亲戚开车从这里过,见到老孙停车打招呼,车刚好挡在我俩前面,急得老孙连喊快走快走,小马也吓得躲在老马身傍。</p> <p> 我俩上棋盘山去看云海,时间在路上当锅狠了,只见到一些牛群和一些羊。</p> <p> 我俩见到没啥子拍的,不如去江边看看,给有哪样整常。</p> <p> 就如以前我说过,老孙我俩搭当如天人合一,只要出门。虽然大片拍不到,小景都还是有点整常。重要的是心情愉快,这就是快乐摄影的目的!</p> <p> 我俩经常聊,只要人不闲着,出去多少都会有点收获。我俩的目的很简单,出门只要好耍,拍到啥都心情舒畅!</p><p> 2020.5.14</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