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悦读——中班绘本《让我安静五分钟》

🌸🌸北北🌸

<p><b style="font-size: 20px;">故事简介:</b></p><p><b style="color: rgb(1, 1, 1);"><u>《让我安静五分钟》主要讲述的是象妈妈和孩子们之间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象妈妈每天都好忙好累,很想自己安静五分钟。可是,孩子们却黏的很紧。所以,可怜的象妈妈是否能安静的度过自己的五分钟时光呢?</u></b></p> <p><b>推荐理由:⭐️⭐️⭐️⭐️⭐️</b></p><p>&nbsp;&nbsp;&nbsp;&nbsp;你知道吗?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永远是孩子们最幸福快乐的时光,对于妈妈也是如此,当然,孩子在调皮的时候,也会令人很“头疼”,所以,每个家长都有一些育儿的焦虑,特别是情感细腻的妈妈。不管是脾气多好对孩子多有耐心的,也难免会遇到一些心烦的时候,这时候往往孩子的事儿还特多。</p><p>&nbsp;&nbsp;&nbsp;&nbsp;儿童绘本故事《让我安静五分钟》是吉尔·墨菲的作品,<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本书主要让孩子了解大人育儿的辛苦与不易,了解大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从而学会控制情绪、学会耐心等待。</span></p> <p>书名:《让我安静五分钟》</p><p>作者:</p><p>【美】吉尔·墨菲 文/图</p><p>&nbsp;&nbsp;李紫蓉 译</p><p>2009年6月1日</p> <p>孩子们正在吃早餐。这可不是看了让人会开心的一幕。</p> <p>庞太太从厨房的柜子里拿出餐盘,</p><p>把茶壶、牛奶、她最喜欢的茶杯,</p><p>涂了橘子果酱的烤面包片儿,</p><p>还有昨天吃剩的小蛋糕放进餐盘里,</p><p>再把报纸塞进口袋,</p><p>偷偷地向门口走去。</p> <p>“妈妈,你端着餐盘要去哪儿?”萝拉问。</p><p>“去浴室。”庞太太回答。</p><p>“为什么?”另外两个孩子也问。</p><p>“因为我想自己一个人安静五分钟,”</p><p>庞太太说,“就是这样。”</p> <p>孩子们紧跟在庞太太后面爬上楼,</p><p>莱斯特问:“我们可以去吗?”</p><p>“不行,”庞太太说,“不能跟过来。”</p><p>“那我们要做什么?”萝拉问。</p><p>“你们自己玩儿啊,”庞太太说,</p><p>“自己在楼下玩儿,要注意小弟弟的安全。”</p><p>“我又不是小婴儿,”</p><p>最小的那个孩子噘着小嘴说着。</p> <p>庞太太很快地放了一缸满满的、热热的洗澡水。</p><p>她把半瓶泡泡沐浴露全倒进水里,</p><p>然后戴上浴帽,坐进浴缸。</p><p>她给自己倒了一杯茶,</p><p>再闭上眼睛,躺在浴缸里......</p><p>这就是天堂。</p> <p>“我吹笛子给你听,好不好?”莱斯特问。</p><p>庞太太睁开一只眼睛,说:“你一定要吹吗?”</p><p>“我一直都在练习呢,”莱斯特说,</p><p>“是你叫我练习的。可以吗?</p><p>拜托啦,一分钟就好。”</p><p>“那就吹吧。”庞太太叹了口气。</p><p>于是,莱斯特开始吹了。</p><p>他把《小星星》这首曲子吹了三遍半。</p> <p>萝拉进来了。</p><p>“我可以念一页故事给你听吗?”她问。</p><p>“不行,萝拉,”庞太太说,</p><p>“出去,你们都到楼下去。”</p><p>“你都让莱斯特吹笛子了,”萝拉说,</p><p>“我听到了,你比较喜欢他,不喜欢我,这不公平。”</p><p>“没这回事,萝拉,”庞太太说,</p><p>“好吧,你念吧,不过只能念一页哦。”</p><p>于是,萝接开始念。</p><p>她把《小红帽》这本书念了四页半。</p> <p>最小的弟弟抱着一堆玩具进来了。</p><p>“给你!”他笑着,</p><p>把玩具一股脑儿全都丢进水里。</p><p>“谢谢你,小宝贝。”</p><p>庞太太有气无力地说。</p> <p>“我可以看报纸上的漫画吗?”萝拉问。</p><p>“我可以吃那个蛋糕吗?”莱斯特问。</p><p>“我可以和你一起泡水吗?”小弟弟问。</p><p>庞太太发出“噢——哦——”的无奈叹息声。</p> <p>最后,三个孩子都跳进浴缸了。</p><p>小弟弟太着急了,</p><p>连睡衣都忘了脱。</p> <p>庞太太走出浴缸。</p><p>她擦干身体,穿上浴袍,准备走出浴室。</p><p>“你现在要去哪儿 ,妈妈?”萝拉问。</p><p>“去厨房。”庞太太说。</p><p>“为什么?”莱斯特问。</p><p>“因为我想自己一个人安静五分钟,”</p><p>庞太太说,“就是这样。”</p> <p>然后,她走下楼。</p><p>在孩子们还没有下楼以前,</p><p>她安安静静地度过了三分钟又四十五秒。</p> <p><b>&nbsp;&nbsp;</b><b style="font-size: 20px;">亲子阅读指导:</b></p><p>&nbsp;&nbsp;&nbsp;和幼儿阅读后,我们发现象妈妈真的好忙好累啊,很想自己安静五分钟。可是,孩子们黏得可紧呢!他们想和妈妈一起吹笛子、念故事、玩玩具、泡水、看漫画、吃蛋糕……因此,象妈妈也就缺少了自己的私人空间,这也是现代很多妈妈会遇到的问题,所以学会自我调适情绪对于妈妈们很重要,而孩子们看了这本书,也能从图中观察小象们的情绪变化,从而学会理解妈妈。</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提一些互动问题:</span>“在小象们吃早餐的时候,为什么象妈妈端着餐盘想要去浴室?她想去做什么?孩子们很快缠上来,象妈妈有什么感受?她是怎么做的为什么故事最后不是五分钟?猜猜看又发生了什么?”</p><p><br></p> <p><b>阅读小思考:</b></p><p> <i style="color: rgb(1, 1, 1);"><u>可怜的大象妈妈,要怎样才能安静五分钟呢?小朋友们你们能帮她想想更好的办法吗?</u></i></p>

妈妈

五分钟

太太

孩子

莱斯特

安静

浴缸

餐盘

萝拉问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