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说再见(外一首)

三月山

<p> 一、爱情不说再见 </p><p><br></p><p> 室外的太阳刚露出笑脸,</p><p> 心中的雨季还在流连。</p><p> 这象珍珠般晶莹的点滴,</p><p> 那是灵魂对你的眷恋。</p><p><br></p><p> 山外已是夕阳沉落的傍晚,</p><p> 脑海的阳光仍然灿烂。</p><p> 这象金丝般飘拂的光线,</p><p> 慢慢地用温馨把心田塞。</p><p><br></p><p> </p><p> 合上刚读完的书卷,</p><p> 种种灵感又涌上笔端。</p><p> 如何诊惜音符般挑动的文字,</p><p> 朗诵出向你倾诉的诗篇?</p><p><br></p><p> 也许真爱就是无尽的纠缠,</p><p> 那是从青丝到白发的蔓延。</p><p> 我守护着毕生编织的梦境,</p><p> 相信在黎明时不会渐行渐远。</p><p><br></p><p> 爱情不说再见,</p><p> 只是倾向自然。</p><p> 同与时光相伴,</p><p> 心在岁岁年年。</p><p><br></p><p><br></p><p> 二、维纳斯老了</p><p><br></p><p> 在一起,</p><p> 如果不能温暖你,</p><p> 我只能缅怀过去。</p><p><br></p><p> 在一起,</p><p> 如果不能感染你,</p><p> 我只能故作神秘。</p><p><br></p><p> 在一起,</p><p> 如果不能亲近你,</p><p> 我只能保持距离。</p><p><br></p><p> 在一起,</p><p> 如果不能帮助你,</p><p> 我只能做好我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