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街拍日记 5月11日

老乐

<p>我退休10多年了。平时喜欢散步,喜欢摄影。昨天下午,在我家附近,边走边看,发现有意思的就拍下来。现在选了几张与大家分享。</p> <p>这是被扔在道边垃圾箱周围的床垫,挺新的。我想买的时候也要花几千块钱吧。可能只会用个4,5年吧。扔了多可惜!</p> <p>小朋友们被带出家门,他们要去社区小广场玩儿了。疫情期间幼儿园关门,小朋友都呆在家里。能和大人出来,孩子们多高兴啊!</p> <p>现在家家户户养狗的不少。每天都会定时出来遛狗。注意到了没有,是人溜狗,人说了算,还是狗溜人,狗拽人走?哈哈😄,这说法可能不靠谱!开玩笑啦。</p> <p>发现没有,老年男人👨聚在一起,要么打扑克,要么下象棋,不像老年女人👩聚到一起,东家长李家短唠个没完没了。</p> <p>和过去不一样,现在的人都关注健康。天天锻炼身体的人很多。瞧这位大姐腿撩的多高!</p> <p>母亲爱孩子,关心孩子,真是没的说,一步不离,一刻不放松。孩子啊,长大了永远别忘了妈妈的好!</p> <p>一对儿老人走过来。男在前女走后。男人挺胸抬头女人低头随后。不必问,一起生活多年的老夫老妻!</p> <p>一位卖海产品的老者。左手挠头,百无聊赖的看着手机。生意难做啊!</p> <p>一家房屋中介公司门前,外墙上招聘广告显而易见。男子一脸惆怅。招工也难!</p> <p>我来到了街边市场。这一买卖场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迅速的按下手机快门,留下瞬间影像。大男人斤斤计较不放过,老妇人言听计从照着办。买卖成交。俗话说得好,买的不如卖的精。你信不?</p> <p>卖货的哥们走神了!有人说,不爱看美女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别说这话还真有几分道理!哈哈😄</p> <p>别拉我,我再看看!这孩子,还真的没看美女!</p> <p>快看!空中倒立!嘿!少见多怪了吧?您市场来少了吧?常来总能看到!</p> <p>这市场够大够气派的。在哪儿?——</p><p>只要你想去,我一定告诉你!</p> <p>我走出市场,被玩耍的孩子们的嬉笑声吸引来到这儿。新建的小区,绿树成荫,好美的生态环境。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啦</p> <p>映入眼帘的老旧房子,就在小区旁边。反差太大了!细看,令我思绪良多。</p> <p>路边,简陋住房门口。一位女人,在西下落日的余晖中,搓板洗衣。眼前的生活场景,勾起我对逝去艰辛的回忆。</p> <p>走出小道,来到大路上。夕阳西下,大路朝前。我收获满满。该回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