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之恋

平静丰盈

<p>暖暖的午后,行走在时光的边界。淡忘了俗世纷纷,烦杂攘攘,眼中只有蔷薇花的绽放。</p> <p>初夏的蔷薇花,开得正艳。我打蔷薇藤墙走过,竟想不起曾经喜欢的诗句来妥帖绽放的蔷薇花,觉得陆游的(咏梅)正应我的心情;“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p> <p>我知道,蔷薇不是很有名贵的花,但却有种自在随缘的率真。蔷薇花开,花枝蔓生蜿蜒成一堵花墙,粉红的花朵一簇簇地挂满枝头,似红云流泻,蔓延着春夏的故事。</p> <p>花藤缠绕的墙,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令我不忍迈开脚步远离。默默地在这清静中欣赏着,忽然就觉得,心中不再有尘染,是那浓浓的香与色的靡,让我醉得不知归路了</p> <p>花香,闲人,不是风景,胜是风景。偶尔,站在风景中,自己也成了被别人注目的风景,真有卞之琳所写的;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户,你装饰了别人的梦。</p> <p>梦想与蔷薇花一样,可以处处盛开,也会随处凋谢,而人生的经历就像这带花的藤蔓,一路匍匐着向前,为了不让意外侵袭,总会长满青刺。蔷薇有刺,我想这不是因为恨,而是用来保护自己的。蔷薇的泪就落在初夏的黄昏后,不知道谁看到了没有?</p> <p>其实啊,人生岁月在四季重迭中纷扰度过,韶华也在世事沧桑中逐远消散,当容颜一天天老去,当笑容不复纯真,当双眼布满疲惫,内心中还是有一种渴望:期翼美好留存!日后路上纵使依旧荆棘密布,想起此刻的休憩与淡然,能够倾听足音,在人生这列永无返程的旅途中寻觅最真的自我!</p> <p>悠悠岁月,漫漫人生。我们难免会有失意和忧伤,只要我们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去笑对人生的所有苦痛。相信你必会收获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的大美心情。</p> <p>在平凡的岁月中,我们追求着人生不同时期的梦想,承受着生活中的聚散离合,接受着命运的重重考验。即使在薄情的世界里,相信美好和希望永远会一路同行,我们依然会被岁月温柔以待,会深情美满地活着,会演奏出人生华美的乐章。</p> <p>摄影:李光辉</p><p>服美:曾萍 赵欣 </p><p>出境:明心依曼 欣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