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

2018级8班赵文静

<p>  我不知道明天会有多久才能到来,但我知道,希望一定比明天更早到来。因为明天是天意而来,希望是人心而来。</p><p> 当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我们摇旗呐喊,在小小一块屏幕后面为他们加油助力,希望疫情早些离开,家人能够健康,医护人员可以回家,中国,能够恢复到往日的生机。但那似乎离我有些远,我并没有真正体会到疫情的可怕。</p><p> 如今,当吉林的疫情爆发时,我收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的关心和问候,我才意识到,原来,疫情是这么近。</p><p> 国家坚守着“以民为本”,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面对经济意料之内的萧条,中国依旧选择了人民,选择了人命。</p><p> 回溯过去,在非典爆发的时候,中国远没有现在这般强大,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判断,导致的结果令人难以忘记,但如今,面对综合着多重病毒的新冠,我们不再恐惧,及时封城,将疫情的损害降低到最小,两厢一比对,方知中国“突飞猛进”式的发展。</p><p> 所以,我们现在要去慌张吗?要去四处传递恐慌吗?要去悲观世界,不在向往明天吗?</p><p> 不是,都不是。现在,能战胜人们的,也许不是疫情,而是心中的悲观和恐慌,但是这并不能带来健康和生机,反而会带来更大的灾难——霍乱。</p><p> 不去做没有意义的恐慌不是不去谨慎预防,在这种危难时刻,我们能做的很少,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做些什么。</p><p> 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会先到,所以在今天恐惧明天的到来,是没有任何意义的。</p><p> 所以,在预防的同时,我们要去相信中国,相信我们,期待明天的太阳升起时的光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