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静待花开

执念ギ夜不语

距离新冠肺炎首现已过去3个月,自春节以来,全国上下便一直在积极抗疫,同时为武汉加油,我远在离武汉万里之外的吉林,自然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向,默默为其加油。经过三个月的疫情狙击战,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已经消灭殆尽,看似我们已经取得了胜利,而反观全世界,却有愈演愈烈之势。<div>  令人没想到的是,再全国抗疫即将宣布落幕之际,我秀美的家乡江城吉林却忽然爆发聚集性疫情,短短几天人数激增,已有几十人之多,俨然成为了全国唯一的高风险地区。疫情爆发之时刚好是我们高二开学的两天前,我还暗自窃喜所剩无几的假期得以续费,然而第二天接到封城的消息时方才明白,事情并不简单,果然,很快高三年级也被迫继续线上教学。前几天还为美国100多万的确诊病例沾沾自喜,谁知一下子就亲自面临这种情况。</div><div> 各种反常情况也接踵而至:各大公共场所关门;公共交通大批停运;人们也开始大肆抢购生活必用品。但我觉得大可不必如此,当时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全国各地尤其是山东的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武汉,不仅没发生短缺,反而供过于求。我相信国家对疫情爆发地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物资什么的大可放心。</div><div> 我们再反观世界,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世界疫情的爆发,世界上许多国家都纷纷表示疫情来源于中国,认为中国对疫情进行了隐瞒,并要求中国进行相应的赔偿,更有甚者公开宣扬中国威胁论,要中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种行为就好比一个班级里一个同学感冒了,传染给了全班同学,难道其他同学就要这第一个感冒的同学赔偿么?且不谈那些病毒来源于中国还是美国的声音,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控制疫情,加速疫苗及特效药的研发,而不是给病毒披上政治外衣,用来攻击其他国家,更何况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言。我国也要顶住国内外的压力。当然不让,坚定立场,一心一意抗疫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吉林人民,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当务之急,便是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有能力的国家为国际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世界早日恢复正常,人民生活早日步入正轨,才是现在首当其冲的要务。</div><div> 吉林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各国加油!</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