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游北京

华隽

<p>2018年10月9日至15日,任远的大学同学庆祝离校走向社会50周年在北京聚会,我作为家属参加了活动。北京的同学们做了精心细致的安排,大家受到热情接待。记录美好,分享喜悦,我把这次活动中个人和与同学们合影的照片整理编辑成美篇,留作纪念。</p> <p>为探访北京的姐夫,我们提前两天到京。傍晚去大栅栏逛街,老字号前的铜雕十分可爱。</p> <p>在前门大街走走</p> <p>多年来连续参加任远的同学聚会,我已与大家很熟悉了,哥哥姐姐们也把我当成他们中的一员,相逢格外亲热。</p><p><br></p> <p>欢迎晚宴前与秀清姐合影</p> <p>这次聚会在国庆节过后不久,天安门广场上的大型装饰都在,我们再次为祖国庆生。</p> <p>走近天安门城楼</p> <p>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牢记为中华民族捐躯的英烈们。</p> <p>国家大剧院一景</p> <p>参观奥运会开幕式场地,在鸟巢前合影。</p> <p>有幸登一次慕田峪长城,事前领了《好汉证书》,要做一回好汉了。</p> <p>这里是登慕田峪长城的起点</p> <p>远处的长城如巨龙在山上蜿蜒盘旋</p> <p>好汉归来</p> <p>下山后在路边小憩,彭老师有点累了。</p> <p>来到南锣鼓巷,开始寻幽访古的胡同游。</p> <p>齐白石纪念馆</p> <p>路边随拍</p> <p>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之大成殿</p> <p>离开孔庙,门外红墙绿瓦是个拍照的好地方,美女们争相拍照留影。</p> <p>天坛之皇穹宇</p> <p>祈年殿前</p> <p>此次675班聚会活动,每次合影的时候,北京同学都打出《那年一别半世纪,金秋再叙一生情》的横幅,表达了深厚的同学情,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非常感动。</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