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娘

十月梅(拒私聊)

<p>作者:兰儿</p><p><br></p><p>当我从襁褓中睁开眼睛,</p><p>第一个看见的就是娘的身影,</p><p>她承受了艰辛和剧痛,</p><p>才把我带到爱的家庭;</p><p>当我咿呀学语,</p><p>用稚嫩的声音喊出娘时,</p><p>就看见娘灿烂的笑容,</p><p>还有她幸福的答应。</p><p><br></p> <p><br></p><p>尝试着前行却摔跤时,</p><p>我喊娘叫娘抱,</p><p>娘总是鼓励我,</p><p>直到我行走从容;</p><p>当我受了委屈回家时,</p><p>第一个要喊娘,</p><p>只要有娘在我脸蛋上亲一口,</p><p>一切都会烟消云散,</p><p>让我瞬间忘记了苦痛。</p><p><br></p> <p><br></p><p>上学了,放学回家,</p><p>走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喊娘,</p><p>娘啊,我饿了</p><p>娘不在,</p><p>只要看到娘的身影,</p><p>心里就踏实和安定。</p><p>孩童时的幸福,</p><p>就是喊娘后,</p><p>有娘的守望和答应。</p><p><br></p> <p><br></p><p>长大了,工作忙碌,</p><p>回家便成了一种奢望,</p><p>但只要有空回家,</p><p>推开门的第一件事仍然是喊娘。</p><p>娘啊,你在哪儿?</p><p>爹迎上来,唠唠家常,</p><p>下一句,还是会问,</p><p>爹啊,我娘呢?</p><p>满眼都是失望,</p><p>爹说:</p><p>娘不在,这就不是家啦?</p><p>我支支吾吾不敢说话。</p><p><br></p> <p><br></p><p>娘推门进来了,</p><p>心里顿时踏实明亮。</p><p>就这样,出门离家</p><p>总是会想娘,</p><p>回家找娘,喊娘,</p><p>多少年养成了习惯,</p><p>有娘在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幸福,</p><p>娘就是家,家就是娘,</p><p>喊娘成了一辈子最熟悉的发音。</p><p>娘的答应成了一辈子最暖心的回音。</p><p><br></p> <p><br></p><p>随着时间的推移,</p><p>岁月爬上了眼角,</p><p>青丝也染上白霜,</p><p>对家的眷恋越来越深,</p><p>对娘的思念越来越浓。</p><p>无论离家多么遥远,</p><p>只要有娘的声音传来,</p><p>就会走向回家的方向。</p><p><br></p> <p><br></p><p>有娘的家,</p><p>就是温暖的港湾,</p><p>那个有娘守候的家,</p><p>就又成了喊娘的安乐窝。</p><p>心里再也没有了孤单,</p><p>回到家,</p><p>娘又成了心里的依托。</p><p>每天喊娘的日子,</p><p>就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p><p><br></p><p><br></p><p><br></p> <p><br></p><p>即使远在他乡,</p><p>即使远隔重洋,</p><p>有娘的守候与期盼,</p><p>就有了回家喊娘的渴望,</p><p>有娘在的朋友们,</p><p>无论多忙,</p><p>抽空回去看看娘吧</p><p>多喊几声娘,</p><p>娘在家就在,</p><p>能喊娘的时候一定要珍惜,</p><p>因为一旦娘不在了,</p><p>在喊娘的时候没有了回应,</p><p>喊娘只是梦中的奢望,</p><p>就让我再喊几声,</p><p>娘!娘!娘!</p><p><br></p> <p> </p><p> (图片来自网络)</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