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要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孙建平(境由心生)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的退休生活应该是什么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的定位是,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p><p><br></p> <p>  如果你问我“人生当中,最怀念的是哪一段时光?”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少先队员”。我加入过少先队员、团员、党员,现在退休了,念念不忘的还是当少先队员,那是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p><p> 退休了,最好的心态首先少先队员般的心态,保持在6周岁到14周岁,他们做的,我们都可以做。如举行队会,组织参观、访问、野营、旅行、故事会,开展文化科学、娱乐游戏、军事体育等各种有意义有趣味的活动,以及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我有了心理准备,在接到退休通知的那一天,就跟热心公益的朋友说,今后你们有话动要叫上我,我可以用摄影的特长为大家服务。</p><p> 人啊 只有心态正了,才有享受童言无忌的人生机会,不被时光禁锢。我喜欢毕加索曾说过的一句话:“我用一生的时间,才能像孩子一样画画。” </p><p> 像孩子一样学习生活,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并不是找到了幼稚的借口,而是要自己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与创造力,丢掉所谓的规矩、经验,放下自己曾经的身份和光环,用一颗火热的心去感知这个世界的未知与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