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河上夕阳美

热爱生活

<p class="ql-block">海浪河上夕阳美</p><p class="ql-block"> 文字:王秀荣</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海林有一条美丽的河 ——海浪河。她环绕着林海山城由西向东流去。像一条飘带把山城海林装点的漂亮灵动。有一首歌唱的好:“谁不说俺家乡好”,的确,我的家乡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我看过水平如镜的漓江,看过巨浪滔天的黄河,看过波涛滚滚长江,也看过波澜壮阔的大海。在我看来哪里的水也没有海浪河的水清,哪里的水也没有海浪河的水甜。海浪河一年四季都会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动人风景,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海浪河的落日。那是海浪河最美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海浪河的春花秋月,夏风冬雪,更喜欢海浪河上的落日余晖。站在岸边看霞光万丈,让最后的晚霞洒在身上,心里涌出一股满满的温暖。在霞光的照耀下,天空像是被烧着了一样。有时候霞光的颜色也变化多端,一会金灿灿,一会红彤彤。</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落日在河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影子,一片血红。天色很快暗下来了,渐渐地金灿灿的阳光变成了橘黄色,开始变的柔和、妩媚动人,給美丽的海浪河抹上一层玫瑰色。一会半白半蓝,一会儿半粉半青。柠檬黄,草莓红,各种颜色天空上都有。还有一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有见过的颜色。阳光把她的光芒射向河面,微风一吹,细浪跳跃搅起一片碎金。</p> <p class="ql-block">夕阳慢慢坠下山去,天空的火烧云渐渐暗了下来。这时候的天空如果有云,也很好看,她没有了阳光的热烈,有的只是一片温柔的红色,是那样的耐看,让人恋恋不舍……</p> <p>摄影∶热爱生活</p><p>制作∶热爱生活</p><p>二零二零年五月十二日</p>

海浪

看过

霞光

天空

夕阳

热爱生活

家乡

海林

一会

金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