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村码头剪影(手机摄影)

伊红美蓝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静静站在海晏村码头边,看着大坝上来来往往的人们。</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太阳只盼着赶快下班,下山的步伐略显匆忙,完全忽视了观众对他的挽留,只有我还默默替他关心着自己的粉丝。</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逆着太阳的余辉看过去,我面前走来走去的人群变成了一幅幅的剪影。感觉自己好像在看一部舞台剧,而我是唯一的观众。</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舞台上人来人往,或三五成群,或成双成对,或独来独往。有人刚上台,有人已落幕。</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个人都按照预定的轨迹专心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有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有的相依相偎,喃喃私语;有的默默独行,一脸沉思。</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太阳即将落下最后一线光芒时,好像每个人都如梦初醒似的。纷纷拿出手机,对着太阳拍个不停。人们停止走动,舞台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可生活是不会停下来的,太阳终究还是隐到了山的那边。舞台上又有了动静。这次好像按下了快进键。有人匆匆往大坝尽头赶,也有人急吼吼的往回走。</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悄悄地站在大坝侧面,看着前面的舞台。耳边潮起潮落,涛声依旧。演员们却走马灯似的不断变换。上台、摆造型、下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也有偶尔上来就不想下去了,变选择静静地坐在岸边,尽可能地把自己融入到舞台背景中。</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不知怎么,我突然想起一句话:人生如戏,全靠演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天色越来越暗,我突然醒悟。别人在看风景,我却把看风景的人当做了我的风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下次再来,我只想静静坐在岸边,看山看水,看落日晚霞,让我也成为别人眼里的风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