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这份网缘

疏影

<p>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最好的给予别人,就会从别人那里获得最好的回报。人与人之间,相互鼓励支持是最难得的真诚。为别人鼓掌的人,也是给自己的生命加油!当我们懂得了感恩,就拥有了幸福和快乐!人生的相逢是今生的缘,是一种幸福和美好。</p><p> ——导语</p> <p>感恩美篇让我们有缘相识!</p><p><br></p><p>自从在网络中认识了一位朋友——“辣奶”妹妹,一种温馨而亲切的感觉便根植于心。我们虽然远隔在天涯,却心与心的距离靠的是那么近,又是那么亲,好像就是一种亲情的呼唤。</p><p><br></p><p>曾记得那年,美篇发起《晒老照片》的话题,美篇有好多的网友都晒出了自己珍藏的老照片,我也晒了一张年轻时的照片,不久,我收到了一位网友叫“辣奶”的贴子,她把自己年轻时的照片和我的照片拼了一张合影发给我,说:“看看我们像不像?”我看了以后也很是惊讶,太像啦!</p><p><br></p><p>然后,她把这张照片发在话题中,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赞美,便成为了一段佳话,从那以后,我们便结下了网络中的姐妹情谊。</p><p><br></p><p>后来我们在网络的交往中逐步相互了解,我得知她比我小,我们便以姐妹相称。妹妹性格开朗,善良贤惠,德才兼备,还是一位贤妻良母,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并善于做各种美味佳肴,我非常是佩服和欣赏她,更多的是喜欢她!</p> <p>我与美篇,是在一个朋友聚会上偶然知道,经引荐,并于2017年4月13日入驻美篇。</p><p><br></p><p>刚开始我还不太会操作,我尝试创作了第一篇文章《一篇不得不看的经典感悟》,文中讲述了一个特别的故事,这篇文章从几十万篇文章中脱颖而出,被平台老师加了精华。</p><p><br></p><p>我喜欢用文字表达我的心声,每一篇文章都祥细记录了所有的动态,加精和加荐的文章有很多篇,感谢美篇平台的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辛苦了!</p><p><br></p><p>守一份文字的缘,暖一份隔屏的情。感恩美篇让我在诺大的网络中找到一个亲人,自从认识了这个网络上的妹妹,我就已经认定了这份亲情的存在。</p><p><br></p><p>是你一直陪伴我走过春夏秋冬,这一份情总让我永远銘记。</p><p><br></p><p>虽然你我陌路相逢,从未谋面,我们在美篇中相遇,因文字结缘,你的每一次到访,就是对我文字的鼓励和支持!</p><p><br></p><p>网络中能有一个知心朋友倾诉心声,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和美好!</p> <p>感恩美篇给我提供了这个完美的平台,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精彩,在这个平台上,我重拾过去的爱好,圆了年轻时喜欢写作的梦想,更多的是让我感受到了朋友们的爱和温暖。</p><p><br></p><p>美篇于我,像是一块肆意悲欢的天境。若说现实中的自己不得不收敛棱角去契合人群,那么这里的自己,便断然不屑于丝毫敷衍。我不知道隔屏之后是怎样的眼睛,关心也好,窥探也罢,我都不介意,只是路人而已。不过很多时候,从未谋面的陌路人反而会给我更多的共情。他们在我的故事里或许看到了我的处境,然后一起落泪和开心。</p><p><br></p><p>诺大的网络,芸芸众生,在人来人往的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上,能够相遇,互相了解,互相欣赏,并能成为好朋友和知己,这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p> <p>在美篇的文字里,不但记录着别人的故事,也书写着我自己的故事。我想,若多年后,假如有人问我,你在美篇写了这么多文章有什么感受呢?我会说:我传播,我转发,我把良知、正义、散发着正能量的文字作品带给朋友们,这就足够了。</p><p><br></p><p>我喜欢“文学”类的文章,向往诗和远方,喜欢独自沉思。因为,文字总是能道破你的痛苦,你的快乐,你的回忆,你的脆弱,以及你无法诉说的孤独,还有你的欲言又止,还有你到最后也没有说出口的那些话。</p><p><br></p><p>清逸而灵性的文字似涓涓流水自然清音,不疾不徐,如薄雾轻烟触摸不到。</p><p><br></p><p>我要感谢来访我空间的每一位朋友,是你们一直默默的鼓励和支持着我,才让我走到今天,特别是我的网络中的妹妹,你们的每一个点赞和美评,都让我感动,感恩美篇让我们相识相知!</p><p><br></p><p>现实生活中的人,不一定真实,网络中的人,不见得都虚伪,表达方式和途径不是问题的根本。所以我一直在虚拟的网络里,通过美篇空间做最真实的自己,我相信更多留恋美篇空间的朋友也是这样的想法吧!</p><p><br></p><p>“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夫唯不争,故无忧。”每当闲暇之余,走进我的美篇空间,感受着朋友们带来的每一个细微变化,分享着朋友们带来的喜悦和欢乐。</p><p><br></p><p>世界是五彩缤纷的,但五彩缤纷的世界,则需要有五彩缤纷的眼睛才能去发现,而一双能够发现美的眼睛,总是需要一颗静美的心灵来创造。</p><p><br></p><p>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交际结构必将发生具大的变化,从“泛泛之交”转变为“远离无用的圈子”的精准社交。</p><p><br></p><p>在这世事喧嚣、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不知道是否还有永远的友情,永远的朋友?无论这份缘能走多远,你永远是我珍惜的朋友!</p> <p>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都盛开在心底,最美的心底都藏在最真摯的感情里。</p><p><br></p><p>我欣赏琼瑶一段话:“美丽的女人总是以为仅凭美丽可以赢得世界,殊不知美丽是很残忍的东西,因为它一定会消逝老去。所以一个聪明的女人要懂得丰富充实自己。这样,当女人老去,虽不能像花儿一样明艳,却可以像树一样常青。”</p><p><br></p><p>这段话说的多好啊,美丽是一个很残忍的东西,这值得全天下的女人去学习,去借鉴,那样即便等自己老去,容颜不再,虽不能像花儿一样美丽,却可以像树一样长青,可惜现实中能有多少人懂得这个道理呢?或许,只有那些阅尽沧桑的人们,才会真正的明白。</p><p><br></p><p>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美篇,也是一种幸运和美好,财富不是一辈子的朋友,而朋友却是一辈子的财富。</p><p><br></p><p>感恩遇见,珍惜有你。最真的拥有是你在我在;最美的感情,虽然无言却彼此懂得。</p><p><br></p><p>人生就是不断收集回忆的过程,最终能陪伴我们的也只有回忆了。我想,我的每一篇文字都是有生命的,若多年后,我老了还能在美篇继续写作,看着这些禅意的文字,或许,那是我此生永恒的记忆。</p><p><br></p><p>留存一段记忆只是片刻,而怀想一段记忆却是永远。就让我们这段隔屏的缘分在文字里相守,在美篇里相守。</p><p><br></p><p>最后让我怀着一份感激的心,彼此珍重这份友谊,祝福妹妹及全家幸福安康!吉祥如意!</p> <p>图片:均为本人珍藏</p><p>文字:疏影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