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对父母最好的孝顺

秋语

<p>朝暮岁辰伴,凡年酒换柴。陪伴,人间最深的情,最暖的意。不管你需不需要,它都一直在。陪伴,给人依靠的力量,是一种欣慰的惬意芬芳。陪伴,让岁月多了一份温暖,多了一份感动,多了一份幸福。时间把陪伴熬成了最好的爱意。有一种陪伴,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伴父母,是儿女对父母最好的孝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 <p>时光丰盈了人生,也催老了容颜,在感叹“光阴似箭,岁月如刀,刀刀催人老”的同时,在那些溜走的时间里,陪伴父母的日子真是屈指可数,总是在忙碌中被遗忘。平凡的陪伴看似简单,其实就是珍惜眼前,但却有时无法做到。</p> <p>小时候,父母在身边,家就在眼前,没有远隔千里的距离,没有遥远的牵挂和思念。长大后,远离父母,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父母成了“空巢”老人。自己把太多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和孩子,而忽略了父母的感受。陪伴父母,我们给的太少太少。转眼,父母都已老去,真是“白发催年老,青阳逼岁除”。看着满头白发的父母,日渐佝偻的背影,日益笨拙的脚步,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在柴米油盐中自己已人到中年,岁月的褶子爬满额头,只觉还没好好孝敬父母,人已老去。今生最大的遗憾是远隔千里,没能一直陪伴在父母身边,唯一能弥补的就是珍惜每次相见的时刻。愿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好好守护父母有生之年的每一面……</p> <p>每逢节假日,无论多忙,都会回家看看父母,陪伴在他们身边。陪他们唠唠家常,带父母外面走走,散散步,看到父母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和开心,心中无比的快乐和幸福。每每回家,父母都有说不完的叮嘱,“工作可好?身体如何?(从小身体不好的我成为父母一辈子的牵挂)……”这个“五一”假期,我和姑娘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开车回到家中。老妈早已准备好了饭菜在静静的等待,手中捧起老妈亲手为我和孩子拌的菠菜面,心中百感交集。端着的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面,但吃到的却是凝结着妈妈那浓浓的爱,深深的情,妈妈的味道一辈子的记忆。五天的假期,老妈变着花样做着我和孩子喜欢的饭菜,而不让我动手;老爸专门买回我最爱吃的红薯,还有孩子爱吃的零食。在他们的眼中,我还是那个没有长大的孩子,我依然是他们手心里的宝。父母的爱犹如和煦的春风,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p> <p>如今,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与父母相伴的日子,能陪伴父母说说心里话,唠唠嗑,认真倾听他们的烦恼和趣事呢。曾看到报道,如今的年轻人回家,只顾看手机、电视、玩网络游戏,而无暇顾及父母。有数据显示(来自网络)有52%的年轻人在朋友圈屏蔽了父母,长大后喜欢逃避父母的视野,挣脱父母的束缚。填报志愿,恨不得越远越好,上了大学,电话、视频的问候,而不及同学朋友。每次假期回家,宁肯会同学,很少在家陪父母。让父母感受到了无比的孤独。</p> <p>人常说:父母在,家就在,心就有依靠。家是港湾,家是永远的牵挂,是珍藏幸福的存根。无论我们多大,身处何方,有父母在,我们永远都是被宠爱的孩子。父母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为我们遮风挡雨,给我们温暖和力量。父母把最美的爱用在了子女的身上。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上学到工作,立业成家,父母把无私的爱陪伴在了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阶段。当我们自己有了家时就远离了父母,陪伴父母的日子越来越少。父母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而我们给予父母的却甚少甚少。人到中年时,忽然觉得很怕父母慢慢变老,难过不能陪在父母身边,越来越觉得,世界上最美的事情,就是我已长大,你们未老,我陪你们一起慢慢变老,感受如今的幸福生活。</p> <p>自古忠孝难两全,可如今有百般无奈,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却无法陪伴在父母的身边,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陪伴父母。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感念父母给予的生命。爱的方式千万种,唯有陪伴不可或缺。陪伴父母,给予精神慰籍。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图个平平安安。每每回家看到父母老去的样子,离家的时候父母用目光牵着我远走,把爱的暖流传递我心头,当我转身的那一刻泪水已模糊了视线,是多么的不舍和牵挂。相见时满怀欣喜,离别时心如刀割。距离隔断了朝夕相处的陪伴,但却阻挡不了对父母的那份孝心。父母已老去,尽一份孝心,在宝贵的相见中多陪伴父母,聆听父母的唠叨,就是最好的孝顺,让父母孤单的心不在孤单。</p> <p>俗话说:百善孝为先。感恩尽孝,别等待,陪伴,就现在。不要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别等失去了再后悔。孩子再多的惦记和物质回报,都比不上在父母身边的陪伴,有一种幸福叫陪伴父母。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好好珍惜与父母团聚的每一个日子,虽然屈指可数,但把最好的陪伴留给父母。带一份好心情常回家看看,留一点时间多陪陪父母,守一份亲情常伴左右,为爱筑起温暖的家。父母给了我们无尽的爱,为我们奉献一生到终老。我们对父母多一些陪伴,多一份体贴,尽一份孝心,守一份幸福。把温暖送给父母,让情爱陪伴老人。</p> <p>岁月催人老,父母已老去。我们无法留住时光,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常回家看看,陪伴父母,珍惜在一起的日子,让父母健康快乐安享晚年,愿父母永远是我们不老的港湾,陪伴是不变的依靠。愿时光不老,我们永远相守。</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文字/歌曲:昨日秋风</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片:来源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