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路过了我的世界!(本故事虚构,你要是当真你就输啦)

37度女人

<p>有一个地方 叫做稻城</p><p><br></p><p>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p><p><br></p><p> 一起去到那里</p><p><br></p><p> 看白色的雪</p><p><br></p><p> 看一场秋天的童话</p><p><br></p><p>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p><p><br></p><p>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p> <p>茫茫人海,擦肩而过的人很多,相识的人也不计其数。总有些人在初见时便惊艳了时光,劫在经历了变故之后留在记忆的深处,最终再也不会重逢,不会触碰。匆匆遇,匆匆过,你只来了一下子,我却怀念一辈子。或许是老天造就了今天的遗憾,时至今日,我们无法摆脱命运的安排,各有自己的角色范围。最终的你,还是违背了我们最初的誓言,选择了离开,就这样爱情之花终是枯萎了,从今往后,孤寂的旅途,爱过恨过我只能独自去面对。从今往后,我宁愿一个人生活,也不要一些虚伪的人贴在我身边,看着我痛苦。或许,在你心里任何人都可以替代我,或许,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今生你不会遇见第二个我了。就让过去已然成为过去,我不想再言语,也不再出演你世界里面的任何角色,更无意旁观,这段路,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一段情,假如期望落空了,时间会给自己一个解脱,从此把你轻轻的放下,挥一挥手,忍着泪我自己孤单的走。</p> <p>往事不堪回首,多少个夜晚的魂牵梦绕,声声长叹中仰望星空,这夜里的星光依旧是那样的迷人。一首歌,一妚酒,一支烟,静静的,听着别人的歌儿,想着自己的事,有些人,注定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注定要成为故事里让我伤心落泪的那个人。他会突兀的闯入你的生活,牵扯你的情绪,叫你爱的活来死去,可是到了最后,他只是为了给你上了人生最深刻的一课,就匆匆忙忙的离开。正如鱼那么信任水,水却把鱼给煮了,叶子那么信任风,风却把他吹散一地,曾经,我也那么信任你,你一样的把伤我遍体鳞伤。</p><p><br></p><p><br></p><p> </p> <p>都说,中年人的爱就像是老房子着火,来得烈,去得快,最后的可能都是激情过后一遍狼籍,等到一切化为灰烬方知悔不当初。遇上你,我本期望着借最后的疯狂赌一场天荒地老,最初的你确实没辜负我的期望,你把一切都抛开,只想安静的活在这爱的诗情画意里,尽情地释放出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并一一付诸于行动,我们爱的轰轰烈烈,无所畏惧,无论是夜晚灯光璀璨下的绶溪,还是白天惬意醉人的天马山,都是那么的让我们流连忘返。我们一路走,一路笑,一路陪伴,一路感动。那些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大大小小,或轻或重,交织在一起成了今生最美好的故事。我自是更加喜欢上这座小城的,或许因它是我的家乡,或许因它的慢,或许因它的诗情画意,亦或许因住在城中的人。</p> <p>只是,爱的最深的人总是伤得最重,对于那个曾经爱过的人来说,你就像是一个过客,从我的世界路过,说了声再见,第二天就再也没有出现,你来如风,去无踪,随意的像是清晨那个路口卖的粥,不咸不淡,纵然彼此的心里仿佛也觉得少了什么,可是也不会认真地去追究。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可是我多想问问你,你离开了以后,会不会难过?也没别的,其实我们都知道的,人生聚散无常,有缘终相聚,无缘常别离。年少有时,轻狂有时,偷笑有时,怀念有时,这或许也是人生的一种常态。就像所有错过的爱情,原因都是一样:不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就是你走得太快,不小心把我落在了后面。</p> <p>失去了你,可怕的不是分手之后互相的诋毁,而是发现自己慢慢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其实,我是知道的,自从我们的爱过了一年保质期之后,你就一直敷衍我,但是我依旧还是很喜欢你。曾经无数次的,我也想到了要放手,我说要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然而,实际就算我醉倒黄昏独自愁,如果那个人伸出手,还是会跟他走。这就是为什么,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窝囊到不行,因为有那么一个人、原以为我会遗忘、然而回忆,就在那里,这样傻傻的我,傻傻的爱,也许只是想要你知道,这个世上有个人会永远在等着你,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就可以了。</p> <p>今夜注定无眠,提笔已觉凝重。又一次在朋友圈里漫无目的地逛了一圈,大概最晚睡的夜猫子都已犯困,各处皆无动态,难得的鸦雀无声。百无聊赖的我似乎总是这样心无所托却又心生向往,网络那端的你一如既往地沉默,相信累了一天的你也是不会在这个酣梦正恬的时候在线的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却是思念最沉的时候,此时此刻,心里的忧伤似野草一般疯长,脑海中突然一晃而过最后一次聊天的画面,对话框中的那些字符,你时回时不回,几句之后后你说你要睡了,其实我早已经不难过,或者说是早己习惯了,只是在那一瞬间恍然明白了,爱而不得,你奈人生何,这一切、那一些,你我之间似水如梦,从未真实过。也许,你真的只是寂寞或无聊时才会想起我。那就原谅我不再像从前一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这样虚拟的爱不适合我,我己经过了玩闹的年纪,已然折腾不起。你放手吧,我沉默。</p> <p>爱如烟花,顷刻消散。那些不明就里的爱,当初说好的注定,原来都是你向月老借来的缠绵,终究要归还,只是痴傻如我,不知如何接受,这偷欢如此短。那些成天诉说的话语,那些撕心裂肺的情景,那些谁与谁说好与以的担心,那些说要完成的誓言,不经风吹,已然消散。现在的我无法再轻易去信任一个人,无法再胜任一场天花乱坠的暧昧,更不想再拿文字与你谈什么感情,就让一切悄悄地远去吧,踏着一如往昔的步伐,悄无声息的转身。往后,你要好好过,我会好好走,不再纠结于索求一个虚无的承诺,因为太清楚它的缥缈。也不再彻夜侃侃而谈,因为所有的甜言蜜语大都寿命短暂。就这样,相信你都懂。</p> <p>九月的莆田,这座小城正值入秋,空气中流动着一股让人烦躁的燥热,但南方的秋天总是比北方要来的委婉些,就像这个夏天,你一声不吭地悄然离去。到了今天我也明白了,从前不再来,失去了也不会回来,我也明白了,这个世上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我终于决定删了你的微信,断了一切联系,退出你的全世界。说来好笑,也是直到最后一秒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放下的感觉也很好,其实什么都没有变,你不在意我的去留,而我所有的努力也从来没有用。我们终究还是没有等到黎明,因为等待的路太漫长,我走了好久也没看到希望。那怕我知道你在门的那一边,可我还是不敢敲,也不想了。</p> <p>若说,每个人都希望童话故事有一个美满的结局,公主和王子最后能在一起,离别的人历经了千辛万苦都会再相逢。然而,再如何曲折感人的故事总会缓缓写到结局,而你和我终究会因为疏远让彼此有了距离,就像秋天的叶会渐渐变黄,我们的心会慢慢变冷,再也不能靠近,想伸出手也没有了理由。在这个世界上,离开的方式有千百种,可是伤心难过却大致相同。如果我们对别人的好,没有遇到对的人,那么,付出的越多,最后离开时伤心难过也就越多,以其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那就让我们之间直接置之死地而后快,直接做个了断吧,让我们曾经爱得痛快,如今走得决绝,才不负此生彼此的遇见。这世上,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有结果,别等爱到了彻底绝望才知道放手,在这个薄情的秋天,我们终究是要明白的,遇见就已经很不容易,我不敢想太多,不敢有太多的不舍,不能让你看见了我的难过。我也会好好深藏那段记忆,至于你,只是路过了我的世界,就算是偶尔想起,也不会再去联系。晚安,好梦!</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