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林中泉

<p>我是党员我先上</p><p>&nbsp;</p><p><br></p><p><br></p><p>作者:当阳市慈化中学林中泉</p><p><br></p><p>请原谅,孩儿不孝</p><p>慈祥的父母,我不能在您的生日为您煮一碗祝福的长寿面</p><p>对不起,爸妈又要食言</p><p>懂事的孩子,我不能在你的寒假陪你郊游去迎接春天</p><p>真抱歉,亲爱的</p><p>我们的婚期在一次次推迟之后,又要顺延</p><p><br></p><p>正当万家团圆的时刻</p><p>一场疫情魔鬼一般伏击了春天</p><p>春天的小草还太柔弱</p><p>春天的花蕾还太稚嫩</p><p>春天正在遭受最残酷的磨难</p><p><br></p><p>不能陪你们吃团年饭</p><p>不能陪你们守着春晚</p><p>甚至来不及同你们告别</p><p>我就要奔赴抗疫的前线</p><p><br></p><p>因为我是共产党员</p><p>我必须听从党的召唤</p><p>在祖国需要的时候</p><p>我必须履行对人民许下的诺言</p><p><br></p><p>戴着口罩,穿上防护服</p><p>甚至剪掉蓄了多年的秀发披肩</p><p>让我看不见你的容颜</p><p>但是,我总是看见</p><p>你的眼神流露着关爱</p><p>你的双手传递着温暖</p><p>你脸上深深的勒痕</p><p>镌刻着医者仁心</p><p>你忙碌的身影筑成一道钢铁长城</p><p>誓要把凶顽的疫情阻断</p><p><br></p><p>我不知道你的名字</p><p>我却知道你叫白衣天使</p><p>你和天使一样美丽</p><p>却比天使更加勇敢</p><p><br></p><p>白天,在医院忙到月起</p><p>夜晚,在病房守望日出</p><p>你太疲倦,却难得安眠</p><p>你要和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p><p><br></p><p>也许你会感染</p><p>也许你会倒下</p><p>但你不会退缩</p><p>你坚信</p><p>一只大雁既然出发</p><p>就绝不会折返</p><p>你更坚信</p><p>你不是在孤军奋战</p><p>祖国在你身后</p><p>人民在你身后</p><p>无数同伴,正和你一起并肩作战</p><p><br></p><p>还有工人赶制的装备,可精</p><p>还有农民采摘的菜蔬,可鲜</p><p>还有百姓送来的肉蛋,可香</p><p>还有无偿供应的牛奶,真甜</p><p>你的无私奉献</p><p>从来就不缺人民的支援</p><p>亲人在等你回家</p><p>祖国在要你平安</p><p>人民在盼你凯旋</p><p><br></p><p>鲜花送英雄</p><p>你却把鲜花送给治愈的患者</p><p>此时此刻,你的笑容比阳光更加灿烂</p><p>你的心情比鲜花还要舒展</p><p>因为你保卫了春天</p><p>捍卫了生命的尊严</p><p>你是父母的骄傲</p><p>你是孩子的榜样</p><p>你是祖国的英雄儿女</p><p>你是人民的忠诚卫士</p><p><br></p><p>我是党员,我先上</p><p>这是二零二零最铿锵的誓言</p><p>我是党员,跟我上</p><p>这是泱泱中华最壮丽的风景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