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仪式”镌刻,燃青春风采——华阳中学八(6)班青春礼仪式

清清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在日落的海边,在热闹的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乐园……”今天的华中被青春点燃,每一位八年级的学子都沉浸在青春仪式的庄重、活泼、阳光、向上之中!2020年5月11日下午3:45分,这一刻将永远镌刻,青春仪式拉开序幕。 “十四岁,诗一般的年华,花一样的季节,青春从此开始,梦想就此酝酿……”班主任王颖老师语重心长,对即将步入青年的孩子们寄语——感恩、担当、拼搏。 “哦?”“哈哈,哈哈哈……”在一声声的惊讶与欢笑声中,全班同学借助照片猜测本尊,寻找同学儿时的形象;在一张张全家福中感受着成长的巨变,品尝着幸福的滋味!尽管有意外,尽管有嘘声,尽管有感叹!但无一不见证着成长,无一不述说着孩大十八变的故事。但成长的背后是家人的付出,华发满头的背后是父辈日渐稀疏、花白的头发,高挺、秀美身躯的背后是家人日渐佝偻的身躯与蹒跚的脚步……这也是大家真切的共鸣。 汤沃雪、沈桦两位代表回顾了父母长辈对自己的关爱,分享了成长中的感动,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感谢。庄重同学也吐槽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诸多不满意。但无论是“愿”与“不愿”背后都是家人满满的爱。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多么熟悉的旋律,能详的歌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但,今天格外特别,她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鲜艳的红领巾,并把她轻轻地珍藏!可我们相信:珍藏的是领巾,不变的是红色;珍藏的是记忆,点燃的是青春! “唯有不负青春韶华,人生方能绽放如花”……虽因疫情身不能至,但是通过网络,透过视频,家长代表们的殷殷期待,拳拳爱心清晰可感。尽管平时耳朵听出了老茧,但此境此景,仍深深触动着每一位! <p>  “不做怯懦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我将带着顽强的微笑,去迎接志在必得的辉煌!”这一刻,誓言在耳畔响起,青春在心中激荡,精神在仪式中升华!</p> <p>  班主任王老师、教务处张主任、物理刘老师亲自为每位孩子佩戴青春纪念章,“青春 感恩 责任 成长”在中心凸显,红色奔跑的青春剪影特别醒目!一枚小小的纪念章,凝聚的是学校、老师对华中每一位学子的期待!</p> 胡校长通过网络,代表学校,向全体八年级学生讲话,有青春礼的祝福,更有学校对这一届八百余名学子的叮咛与殷切希望……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矗立在彩虹之颠,就像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汪峰的这首《怒放的生命》又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精心准备的蛋糕前默默地许愿,尽情地品尝着美食,自由地倾诉交谈……此刻,仪式在升华,青春在释放,精神在生长! 仪式有节点,但她镌刻着成长的痕迹,青春没有终点,她将在点燃后一次又一次绽放…… <p><br></p>

青春

仪式

成长

学子

镌刻

珍藏

背后

八年级

纪念章

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