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湖线(2020.05.10)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合抱之木,生于毫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九层之台 ,起于累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里之行,始于足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间:2020.05.10</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地点:清远牛湖线</p><p><br></p><p><br></p> <p>杨子:“有合适的线路的话,带我出去散散心吧……”</p><p>我:“好啊”</p><p>隔日,阳光小子给我发来活动帖子。</p><p>我:“清远牛湖线去不去?”</p><p>杨子:“走起!”</p><p>基于友人对我的信任,又开启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p> <p>在阳光小子的号召下,五一白马山之旅原班人马全部出动,确定活动前,润文姐说:“跟你们去,哪里都行”。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句话会莫名感动,沿途的风景固然重要,同行友人也同样需要被重视!户外活动教会我什么叫萍水相逢。</p> <p>2020.05.10,是日母亲节,本该陪在妈妈身边,但是她跟爸爸近日不在莞,只能早早打个电话送上我的祝福。</p><p>我说:“妈妈,我爱您。”</p><p>妈妈电话那头:“我也爱你。”</p><p>这简单的对话便是我快乐的源泉。不管几岁,在妈妈面前还能撒娇做个孩子甚是幸福。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笑口常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后的牛湖线,云雾缭绕宛如仙境。</p> <p>山路泥泞 ,登山鞋因为防滑齿多而更易占满泥巴,我们穿上了天然的“增高鞋垫”。</p> <p>或许在你眼中这是一张美景照,而我的目光却落在了正在草地里为跺去鞋子上粘满的泥土宛如青蛙🐸的我。</p> <p>本次同行的小伙伴中有三个小朋友,最小的年龄只有五岁,年龄从不是衡量人能力的砝码,三个小朋友全程都坚持走下来了,一点也不逊色于大人们。</p> <p>穿行在废弃的村庄中,静谧唯美,有那么一瞬间,似乎进入了另一个平行时空 ,看到这里充面烟火气息的画面。</p> <p>记得同行的驴友曾经感叹,以前用泥土修葺的房子反而能住好几代人,现在混凝土钢筋筑造的房子却未必……传承的力量在减弱。</p> <p>那么,究竟是时代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改变了时代?</p> <p>路途中很多古老的青石小道,岁月的痕迹让其更有韵味。</p> <p>清风扫过,树木轻轻摇曳,负离子满满,洗肺绝佳利器……</p> <p>球叔步履轻盈,常在我们前方,却时常不厌其烦地等待我们,后来赶上的我们总能见其在前方石头坐着悠然自得手执香烟吐着烟雾。</p> <p>杨子,第一次跟着我出驴的她,兴奋的从断木中用手沾树脂闻其香味,捡起路边的石头研究其是否是制作砚台的砚石,从叶子的形状判断出我们偶遇的果树品种,还从途中找出了制作青草膏药的原材料,不断跟我在山中呼喊对话,一首歌我开了头她自然而然地接下去,一起研究不知名的野果,把野生树莓挂在我的背包,一起摘枫叶🍁做书签……我相信大自然的力量,愿友人平安喜乐。</p><p><br></p> <p>这张图片我目光锁定不是在阳光小子,而是正在摘野果的我和杨子。</p> <p>徒步过程中,天空中下起了小雨,穿上了久违的雨衣,让我想起第一次出驴被淋成落汤鸡的自己。</p> <p>然而天气并不影响心情,我与杨子无意中对起了山歌,结果一不小心把小队伍的人都带动起来,山谷中回荡起我们的歌声。</p> <p>美丽的喀斯特地貌,奇峰林立、山石嶙峋、千姿百态、瑰丽奇特……</p> <p>可爱的小羊,有两个傻妞 模仿了一路的羊叫,咩~咩~咩~</p> <p>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鄙人词穷 ,无法用文字表达当时用肉眼所见的美。</p> <p>感觉在画中走的一组照片,甚是喜欢。</p> <p>山间美食专辑来袭,请忍住你的口水。</p> <p>远赴清远吃东莞大包,对东莞绝是真爱。</p> <p>由于天气原因,无缘欣赏到罕见的特大天坑-饭甑洞天坑,留下遗憾为下次再来埋下伏笔。</p> <p>感谢给予我一路欢笑的你们。</p> <p>文末,</p><p>献上卞之琳《断章》</p><p>与君共享:</p><p>你站在桥上看风景,</p><p>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p><p>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p><p>你装饰了别人的梦。</p><p><br></p><p>期待下次再见!</p>